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活用“学研创落”亮点纷呈,力促“提质增效”收获满满————横琴热电举办首届“学研创落”工作法案例评审会

2022-11-18 16:24来源:国电投(珠海横琴)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邵旭华关键词:横琴热电工作法党建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以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能源变革,横琴热电党委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内部管理,提升干部员工“七个能力”,用足用好集团“学研创落”工作法,突破经营困局,提升经营质效。公司于11月17日组织开展首届“学研创落”工作法案例评审会,各部门汇报了将学习、研究、创新、落实四个环节灵活运用于安全生产、提质增效、项目发展各个领域的经典案例,工作法运用亮点纷呈,提质增效成效显著。

创新精细管理,落实提质增效

运行管理部门认真学习先进班组管理理念及学习DOAM目标分解法、SMART管理原则,开展精细化管理。从主观方面分析值班员学习能力,创新开展全员考官2.0,协同大培训;在客观方面根据设备运行特性,从系统结构、设备回路、控制逻辑等入手,开展锅炉主保护、凝汽器补水、机组启动操作、主变冷却器控制回路、低压过热蒸汽管路优化五大提质增效专项工作。持续推进闭冷泵运行方式优化等十五项节能降耗措施。

创新电力交易策略,探索盈利新模式

市场营销部根据广东电力交易市场发展日益成熟、市场营销工作持续深入、市场价格机制日渐稳定、电力交易的收益体量逐步缩减的特点,认真学习南方区域现货市场、新版南方区域两个细则及中长期分时段交易模式等模式,对现货市场配套服务市场未建设完备、电网调压任务对经营产生负影响等因素,创新采用确定长协新思路,做好年度基本盘;对冲交易风险,提前锁定利润;拓宽中长期交易思路等方法,年度创收近400万元。

探索与实践党建引领下的安健环体系建设

安质环部依托党组织强大的组织力和号召力,开展安健环体系和成熟经验的学习。通过建立安健环在线UMU学习培训平台;党建、工建、团建与安全融合;建立安健环体系建设项目化管理方式等着力解决“三老”问题。公司安全管理基础不断夯实,建立了“安全是一个也不能少”的安全文化,公司先后取得中国安全生产协会颁发“2021年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和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2022年电力安全文化精品工程”荣誉。

党建引领政委体系建设 双重赋能推动中心工作

人资党建部消化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政委制度,深入学习《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指导手册》《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教程》等材料,开展党建引领下的“政委体系”建设,党委和经营层赋予政委“文化传承者、JYKJ推进者、HR开发者”3种角色、12项职责,促进党建、业务、人力资源深度融合,党建引领效果进一步增强、助力集团公司战略落地、培养了复合型人才。政委体系实践成果荣获粤澳深度合作区党建优秀案例。

科学的工作方法催生良好的工作成效,良好的工作成效落实最终的经营目标。横琴热电将进一步深化“学研创落”闭环体系运用,将“学研创落”固化、优化、常态化,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公司安排部署,破解经营发展中的难点和堵点,推动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在粤落地。(文/邵旭华)

作者: 邵旭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横琴热电查看更多>工作法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