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国际正文

2000辆氢动力通勤巴士!韩国与三星、现代等14家公司签约

2023-05-05 11:26来源:HaechiFuelCell关键词:氢能巴士氢能韩国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韩国政府与包括三星、现代和SK集团在内的14家公司以及12个地方政府签署了一项“商业协议”,致力于在2026年前实现韩国2000辆氢动力通勤巴士上路计划。

日前韩国环境部的一份新闻稿表示,韩国致力于从高污染的灰氢向环保的绿氢转型,构建韩国“氢能经济”。截至2022年底,韩国共有283辆氢“半公共”城市公交车投入运营,但尚未上路长途客运通勤巴士。

“此次商业协议的签署有望成为氢动力巴士从公共机构扩大到民间企业的转折点,将成为加速氢动力巴士普及的良好机遇。”

“与纯电动汽车相比,氢动力车辆具有加氢时间短、行驶里程长的优势,氢动力巴士可在10-20分钟内完成加氢,单次加氢续航可达500公里以上。”

该协议同时还设定了到今年年底时实现“至少250辆氢动力通勤巴士上路”的中期目标。

2023年5月4日在首尔酒店举行的签字仪式上,签署者们正在进行签名仪式。

根据协议条款,韩国环境部将为购买氢动力巴士的相关参与者提供政策和财政支持,并积极支持扩大加氢站基础设施。

首尔、仁川、釜山、京畿、忠北、庆北、城南、平泽、利川、清州、浦项、龟尾等12个地方政府将“努力确保足够的购买补贴的及时执行,以加速氢动力巴士车的逐步普及并与地方企业积极合作加速扩大加氢站基础设施建设”。

签署协议的14家公司中有7家是运输公司,剩余7家为设备和服务供应商,这14家公司将“尽最大努力将通勤巴士转换为氢动力巴士”。

现代汽车公司将负责“生产和供应足够数量的氢动力巴士,以顺利实现协议目标”,而SK E&S则将负责“在适当的地方安装液氢加氢站,以为运营的氢动力通勤巴士提供便捷的加氢服务”。

除现代和SK E&S外,参与签署协议的公司还包括三星电子、钢铁制造商浦项制铁(Posco)、工程子公司浦项制铁建设(Posco E&C)、SK集团子公司SK Siltron(半导体制造商)和计算机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

参与协议签署的运输公司则包括全国包车运输协会、釜山包车运输协会、Zero Cool Tour、 New Zero Cool Tour、 Shin Baekseung Travel Agency、Capital Tour 以及 Woojin Tour。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巴士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韩国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