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国际正文

韩国公布全球氢工业路线图

2022-11-15 17:09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工业韩国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宣布的路线图的重点是使韩国成为氢气工业强国。韩国总理韩德洙(Han Duck-soo)最近在首尔主持的一次经济政策会议上公布了一份路线图,称韩国打算加大对全球氢工业的参与力度,将在未来七年内成为氢工业的世界领导者。

氢能源有望成为韩国经济增长的动力。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计划到2030年为止,将氢气产业发展到600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目前已有52家。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政府打算放宽某些规定,并协助私营企业获得投资。

为了成为世界氢产业的领头羊,支持开发氢气涡轮发电机、加氢站、液氢货轮的企业。到2030年,韩全国将建成约70座液氢加气站,氢气发电的比重将从目前的0%增加到7.1%。对加氢事业也将提供补贴和技术支持。

此外,政府将扩大公共和私人对氢动力运输的投资。这将包括公共汽车、卡车、轮船、有轨电车和军用车辆。在国内市场,目标是到2030年将氢动力商用车的数量增加到3万辆。

为了发展氢气产业,韩国需要在海外市场发挥更大的作用。目前,韩国企业的技术水平仅为发达国家的75%。通过政府,拥有氢技术的国内企业将进军海外市场。”此次支援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这些企业的全球竞争力。

为了满足氢燃料的海外供应,政府计划与国有和私营企业合作,在东南亚和中东建立供应渠道。

韩国计划在国内建设每年能生产4万吨氢气的液态氢工厂,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氢气产业需求。另外,还将在西部、南部、东部地区建立液氨物流中心。另外,在仁川、华城、富川、安阳、盆唐、唐津、水原、乌山、东滩、广桥、平泽、板桥等城市之间,还将安装氢气输送管道。

三星、现代汽车、浦项制铁、韩国石油、SK、乐天等大企业和公共事业也将积极参与由国家主导的氢气产业扩大行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工业查看更多>韩国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