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清风吹拂变电心 谋划兴电新发展

2013-03-12 23:19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作者:那晓君,牟文杰关键词:兴安电业局修试所变电运行三集五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我已成为一名变电运行岗位的老值班员了,每个工作日循规蹈矩的认真巡视检查设备、填写记录、上报电量,依调度令操作,事故处理,日常维护等……多年的变电运行工作生涯令我深谙这个岗位的重要,但不乏枯燥单调紧张和让人窒息的孤独寂寥,即使工作多年的老值班员难免偶尔也会产生难以调整自己的孤独压抑感,还有难以避免的长期作息时间不规律造成的失眠和精神紧张等问题的困扰。

随着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深入推进,给变电运行这个岗位带来了新的历史使命和崭新的工作模式,“调控一体化”、“无人值守”、“运维操作队”等等一系列新字眼、新观念如一股清风吹拂着每一颗变电运行人员的心。难道我们不久也会一改几十年的工作惯例,结束那种和邻班同事牛郎织女般的生活,可以接触到更多的同事,换一个新的工作地点,迎接一种全新的工作模式?新工作有新鲜感有挑战性,这个变化让我们向往、令我们期盼渴望,就让这一天来的更早一些吧!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的领导特别重视变电站从有人值守到无人值守的前期准备工作,自成立以来就着手安排部署“三集五大”改制后新模式下的工作,谋划兴安检修分部的新发展,全员加班加点捋顺各项工作思路和流程,相关部门、班站在春节期间全部投入紧张的工作。突泉220kV变电站距离无人值守还有一些工作要做,有马上要紧锣密鼓进行的故障录波器的更换工作、一次设备的视频头安装等工作需要运行操作人员认真配合和细致的完善,全站人员已经在站长阮华的带领下,下定决心:认真依旧、敬业依旧,站好最后一班岗!

作者: 那晓君,牟文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变电运行查看更多>三集五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