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点亮玉树”公益行动助玉树灾后首个乡镇幼儿园开园

2013-10-05 20:35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张俊关键词:萧山供电局点亮玉树无电学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5日,毗邻西藏自治区的青海玉树巴塘幼儿园正式开园,这是玉树灾后重建的第一所乡镇幼儿园,4个班共83名学前儿童成为玉树历史上首批“有园可入”的乡村孩子。“特别感谢‘点亮玉树’帮助我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让我有能力为农村的孩子圆这个梦。”今夏在浙江接受“点亮玉树”送教培训的园长王海英动情地说。

据了解,玉树多年未有正规的幼儿教育,全县6200余名学龄前儿童无园可入。为此,今年浙江电力“点亮玉树”公益行动联合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建立浙江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玉树”分站,首批来自玉树各乡镇的12名“准园长”,在杭州完成3个月的跟班实践和理论培训,返回玉树后相继建成了玉树第一所幼儿园和第一所乡镇幼儿园。预计到10月前后,玉树灾后15所新建幼儿园将开园,迎接3000余名适龄幼儿入园,全面开启玉树学前教育时代。

“‘点亮玉树’不仅为3所无电学校通上了电,还帮助填补了学前教育空白,为我们‘点亮眼睛’更‘点亮心灵’!”玉树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海贤表示。

据悉,自2011年发起的“点亮玉树”公益行动已经帮助玉树提前告别了村级小学无电历史,惠及师生1300余人。今年4月14日,玉树重建三周年之际,“点亮玉树”行动打开又一扇“公益窗口”,全面启动浙江与玉树两地师资的对口交流工程,将对包括3所初中、13所小学以及15所幼儿园在内的共852名教师开展长期系统培训,旨在全面提升玉树基础教育水平。

作者: 张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点亮玉树查看更多>无电学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