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电科环和云南德宏喜获电力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

2013-10-29 09:12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风险管理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的全国电力行业企业管理创新成果评审中,远光软件助力实施的国电科环《香港上市公司关连交易全过程管理创新实践》与云南德宏供电局《财务风险预防与管控体系的创新实践》两项成果分别荣获一、二等奖。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每年组织评审“全国电力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旨在表彰全国电力企业在体制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提高企业市场化管理水平,实现管理现代化,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和经济效益方面成效显著、水平较高的管理创新成果。

国电科环应用远光软件关连交易管理信息系统,探索上市公司如何实现关连交易全程规范管理。内容覆盖关连交易全生命周期,包括发生之前的判定、预算管理,事中监控管理及收付款过程管理,事后档案管理、汇总分析六大模块。通过制定统一的关连交易规则、完工体系、业务单据和内部监控流程,形成一套关连交易全过程管理信息系统,并在集团层面设置集约化的管控中心,自上而下形成统一的管理体系,实现对各分子公司的规范管理;在每一笔的关连交易中挖掘重要数据,建立内部的关连交易数据库及评级准则。

云南德宏供电局采用了远光软件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健全资金风险管理制度,优化资金业务流程,加强资金风险管理信息化建设,构建了安全、集中、高效的风险管控体系,探索出一条“横向集成、纵向管控”的财务风险预防与管控的新路,并在本次全国电力行业企业管理创新成果评审中荣获二等奖。

远光软件扎根大型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逾二十年,已经成长为国内企业管理软件的领军品牌,在电力行业企业管理软件领域占有80%以上的市场份额。近年来,远光软件逐步由财务信息化领域向业务信息化领域拓展,充分把握基建、燃料、安全等智能化管控以及央企全面风险管理的市场机遇,不断创新技术、服务,帮助集团企业在新形势下依靠科技进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风险管理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