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西北永新:中国风电涂料第一品牌(附图)

2013-12-31 16:36来源:涂饰商情关键词:西北永新风电涂料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扭转西北永新这个老牌企业的发展颓势,西北永新适时调整了领导班子。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依靠别人解决不了我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只要完善管理、推进改革、树立信心、发展主业,走自给自救自我脱困的路子,再续永新辉煌就大有希望”的理念,理清了发展思路后,永新确定了“保主保重”的工作方针,大力发展西北化工,做大做强涂料产业。为此,他们派考察人员前往南方,在涂料同行中学习先进,寻找差距。并改革了西北化工的销售分配体制,加强销售队伍建设,使企业回款大幅提高。同时,集团还对子公司进行合并重组,并决定把制药和颜料作为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强力量,促进发展。一系列改革发展措施,使子公司的亏损势头在短短3个多月内得到有效控制。西北油漆厂作为西北化工的控股企业首次实现了收支平衡,扭亏为盈。

与此同时,集团公司还对企业的干部管理制度、人事考核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及营销分配体制进行了大胆改革,使企业各项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改革后,集团决策逐步科学、民主,公司重大事项都要经过集团党委会、董事会、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研究决定,纠正了个人说了算的做法,最大限度地减少因领导决策失误给企业带来的损失。

改革增活力,改革出效益。一系列改革措施的落实,使企业员工实现永新集团发展壮大的信心倍增,也使企业的经营业绩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5年到现在,西北永新定位为恢复性阶段。这个阶段在过去五年,企业在产量销量收入上大概超过一倍的增长,距离我们未来的目标还是有很大的一段距离。”究竟市场考验的文立新表现出一贯的冷静。

“这几年,西北永新从营销入手,以技术作为支撑,然后延长效益化,我们称作为‘系统效益’。我们做了这样一个规划,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特别是在营销和研发方面。现在我们打造的是一个职业化的营销团队和具有强大支撑能力的技术团队,这一方面的构建还是出现了成效。我们重点抓这两个团队响应市场的速度、争夺市场的能力的培养。这几年西北永新虽然有持续两位数的增长,但在行业里也不太显眼,因为整个涂料行业的增长速度也比较快。但从持续发展角度去讲的话,特别是这几年我们培育的、受社会关注比较多的,像风电涂料。风电涂料仅仅是我们发展的一个点,不能作为将来的全部或者大部分。但这一个点意义还是很大的,通过这个点去创新,未来可以复制的东西很多。我们也期待有发力的这样一个战略机遇,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是比较多。”

在文立新看来,西北永新虽然遇到挫折,但一直没有停止过对客户的最大化贡献。“我们面对的是全国市场,在全国市场范围内,永新产品给客户提供什么价值。这个价值相对于我们的对手来讲有哪些优势。这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我看来,针对市场变化而进行的营销体系创新,应该算是最有价值的创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永新查看更多>风电涂料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