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西北永新:中国风电涂料第一品牌(附图)

2013-12-31 16:36来源:涂饰商情关键词:西北永新风电涂料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专家介绍,西部的风沙却让这些国际大牌“水土不服”,然而西北永新却审时度势,针对国外一些成熟的风电涂料在我国内陆干旱的气候条件下表现出的水土不服,西北永新经过上百次的风沙破坏模拟实验,难以计数的配方实验,终于迎来了并正式通过“新型风电涂料”成果鉴定。专家组认为该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不仅填补了国内涂料领域的空白,同时也为该省风电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那么西北永新凭什么敢于与国外风电涂料巨头竞争?“我们的性价比能不能做到比我们的对手更有优势的问题。”文立新说,在新型风电涂料问世后,西北永新提出了“风电涂料国产化”的目标。为了积蓄力量,西北永新不断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先后从美国等地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实验设备,打造与国家级技术中心相匹配的硬件设施。据介绍,2010年5月14日,国家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涂料与涂装防护研究室落户西北永新集团,标志着民族品牌的涂料正式进入方兴未艾的风电领域。比起10年前的第一代涂料,西北永新有了自己的核心科技,耐风沙、防结冰、耐寒旱的风电涂料,等于给甘肃乃至全国的风电设备“穿”上了量体定做的国产外衣,不但主要性能指标达到或超过同类国外品牌,价格更具优势。永新新型风电涂料的问世,打破了国外产品一统天下的局面,也迫使占据垄断地位的国际大牌们终于放低了身价:他们无奈在同类产品的一些项目上降价30%左右,中国风电制造企业直接受益。

在2011年5月20日,“西北永新年产10000吨风电涂料项目”——由此结束风电涂料赖进口的历史。据专家介绍,2011年甘肃兰州市确定的100个重大项目中,“西北永新年产10000吨风电涂料项目”的投资金额并不引人注目,但意义却不同凡响——作为国内涂料业第一个吃螃蟹者,西北永新扛起了风电涂料国产化的大旗,并由此结束了中国风电涂料全部依赖进口的历史,甘肃乃至全国的风电设备有望“穿”上量体定做的国产“黄金甲”。

“我们对行业的贡献、对整个风电产业的贡献,我们的观点是:西北永新虽然是代表国内风电涂料产品,但实际上对风电产业在整个涂装领域都有较大的贡献。没有我们的介入,现在的风电涂料可能还在150元到200元一公斤之间。正是我们的介入,致使他们的价格理性的下跌。在2008年的一个竞标中,有个国外的品牌直接是降价百分之三十,但是也没有竞争过我们。”文立新说,“对于成本上,我觉得我们一是有贡献的,二是有优势的。因为你是有优势才能去贡献,才能让国外企业不能为所欲为去做。做民族品牌,首先一点在这里它就是产业行业里的一个贡献。你没有这样的品牌的时候,国外企业他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你也没有办法。所以我们中国的民族涂料工业有永新这样的企业,才能使得我们拥有话语权,别人就不能为所欲为,你才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文立新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永新查看更多>风电涂料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