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鄂温克旗供电公司:保供热事故应急演习

2014-01-10 08:54来源:鄂温克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金思关键词:鄂温克电力公司应急抢修线路巡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呼伦贝尔地区最低气温已达零下三十度,为有效保障居民正常供热,切实提高电网事故发生时生产人员及应急抢修人员处理事故的应变能力和技术水平,12月27日,国网鄂温克旗供电公司开展了保供热事故应急演习。

入冬以来,鄂温克旗地区气温持续下降,供暖负荷随之持续上升,确保电网的稳定运行成为当务之急。此次演习参加人员达30余人,该公司在演习前期进行了充分的事故预想,确保人身、设备、车辆安全,在不影响电网正常生产运行的前提下,取得演习逼真效果。

“您好,国网鄂温克旗供电公司”,报修电话进来了,标志着此次演习的正式开始。

此次事故为10kV巴镇二线912停电,此10kV线路的重要用户包括旗看守所、电视台及热力公司,根据事故处理预案,所有人员立即到位、各司其职。

经过线路巡视发现事故点为该线路80号杆,事故为杆塔断裂。

负荷切改、准备抢修材料、设置故障现场、填写事故应急抢修单、现场勘查记录、作业指导书、班前班后会记录、安全交底记录等资料、现场抢修,一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演习中,各部门及人员在指挥下迅速响应,准确操作,事故处理仅用了1小时30分。

此次演习,提高了抢修人员的业务技能,规范了应急处置流程和行为,提高了事故处置能力,为有效应对冬季低温大负荷做好了准备。

该公司表示,此次演习不是第一次,也绝不是最后一次。今后要将演习经验应用于实际操作中,提高电网事故抢修效率,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金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鄂温克电力公司查看更多>应急抢修查看更多>线路巡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