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仁怀供电局:多举措保供电 茅台大桥顺利爆破

2014-06-10 16:03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文贤美 赵友伦关键词:遵义供电局保电工作线路巡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4,3,2,1,起爆!” 6月6日13:03分,随着现场爆破炸药的连声巨响,横跨赤水河的茅台大桥,以及毗邻的一栋25层大楼,在8秒钟内被定向爆破拆除。市供电局以高度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感,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供电保障,确保了此次爆破保电工作万无一失,得到了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茅台镇是茅台酒的产地,被誉为“中国第一酒镇”。茅台大桥于总长281米,为混凝土桁架拱桥, 1988年12月动工修建, 1990年因故坍塌;1992年10月复建,1994年10月竣工。茅台大桥的建成,成为当时黔北川南陆上交通的又一通道,推动地方酒业迅猛发展,成就了多个知名酒企。随着茅台镇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交通流量的迅猛增加,大桥出现了严重的开裂及承载力不足等出现严重开裂。先后经过两次维修,最终被评定为4类危桥,不能正常使用。大桥一侧25层钟楼,修建于上世纪90后代初期。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茅台特色小镇的部署,新规划确定需拆除茅台大桥、钟楼,在拆除的茅台大桥原址上修建一座景观人行桥,过河的车辆,则由另外三座新建的大桥往返。钟楼原址及周边,将修建一个面积47000多平方米的休闲广场。

为配合该项爆破工程的实施,预防此次爆破对电力设备的影响,保证该辖区市民正常供用电,该局与爆破公司多次联系,现场协商针对穿越电缆及两旁配电设施的防护措施,并编制《仁怀供电局茅台大桥、钟楼爆破保电应急预案》。一是成立爆破供电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层层落实责任;二是对所涉及的10千伏台供线、400伏伏茅江花园支线线路、设备进行迁改;三是提前加强对供电线路及台变的巡视检查力度,及时完成供电线路、设施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缺陷进行及时处理,确保“爆破”完成后能及时恢复正常供用电;四是预备好备品备件,抢修工具等,确保一旦发生线路、设备受损,立即有人、有设备、有材料投入抢修,以最快时间恢复供电;五是通信畅通,要求所有保电人员必需24小时开机,确保人员随叫随到;六是现场配置应急发电车,调派专人在“爆破指挥台部”进行轮流值班,提供电源保证。

当天,该局针对相关线路进行了巡视,查看设备运行状况及保护措施设施情况;将发电车停放至“爆破指挥部”红军四渡赤水纪念碑旁做备供应急电源;在爆破时段于分4组布置应急抢修的车辆、人员。13:03分,爆破声响起,8秒后,大楼倒塌,瞬间激起的黄沙借风飘洒,一时间,周围几十米范围内都被沙子笼罩着。随着爆破所带来的巨大灰尘渐渐消减,该局组织工作人员对现场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经查由于受爆破冲击致使距离爆破大桥较近的供电线路、设备受损。13:18分,该局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供电抢修。14:21分,经过抢修工作人员近1个多小时的奋用抢修,受损的线路、设备修复完毕。14:52分,该局恢复了该轄区线路的正常供用电,本次保电工作顺利完成。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爆破保电工作,组织得当,措施有力,预案针对性强,对仁怀供电企业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 文贤美 赵友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保电工作查看更多>线路巡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