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务川供电局:让45万仡乡百姓春节用电无忧

2015-02-11 17:58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陈淑洪 邓闳关键词:遵义供电局变电设备安全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务川供电局集控中心“娘子军”不畏严寒,风餐露宿,集中开展对网区11座变电站进行“拉网式”特巡排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及时发现变电设备隐患,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让45万仡乡百姓过上一个安逸、祥和的春节。

截止目前,该中心“娘子军”为使春节期间变电设备可靠供电,累计投入50余人次,出动巡视车辆10余台次,对变电站设备及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发现设备隐患、缺陷13起,消缺13起,为务川电网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提供了有了保障

据了解:由于近期大量农民工返乡,气温持续偏低,全县日供电量大幅攀升,日供电量突破110万Kwh,35KV杨村变、35KV镇南1号变主变已接近满载。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峻考验。该局近期对35KV杨村变进行紧急增容,调整35KV镇南变运行方式,将2号变与1号变分段运行。为此,集控中心“娘子军”为确保新设备和每一个变电站设备健康运行,组织全中心员工到现场进行培训,召开了加强设备特巡专题会。分析巡视工作的薄弱环节,对设备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估,根据11座变电站的不同设备情况制定了相应的设备巡视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员工严格巡视值班纪律,加强对设备巡视检查力度,不留任何死角,使所有变电设备在阳光下运行,确保设备运行状态可控在控。

同时,集控中心“娘子军”巡视操作队还对春节的值班保电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做好了一切设备事故预案,所有人员严阵以待,确保春节期间变电设备安全供电万无一失。

作者: 陈淑洪 邓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变电设备查看更多>安全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