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道真局开展“特巡特维”确保高中考用电无忧

2015-06-11 10:27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李泽武关键词:遵义供电局高考保电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又是一年高考季! 6月2日至3日,笔者跟随道真供电局高中考保电负责人,一同前往110kV道真变电站、城区供电所及县城内的各考点,记录下该局员工在高中考前夕全面出击,确保用电安全可靠的场景。

由于连日的阴雨天气,使通往35kV上道Ⅰ、Ⅱ回输电线路的山涧小道更泥泞湿滑,道真供电局“背夹巡线队”队员依旧按照工作惯例,对该回路25基铁塔及设备开展“高考保供电”前的特巡工作。“我们负责巡视检修好线路,让娃娃们在这段时间安心考试,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巡线队的老王师傅说道。

在110kV道真变电站,该站当值班员余建丽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和红外线成像仪,认真地测试主变及设备的运行情况,监督记录下设备的每一组数据,她说:“今年就要退休了,这是最后一次为高考的学生执行保电任务了,所以更要认真、仔细。”为了确保主网运行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变电站员工24小时巡视、检查、跟踪设备运行。

作为高考保电任务主战场的城区供电所,担负着10kV城黔线2处高考点的现场保电工作任务,根据工作安排,该所的2个保电组分时段到每一个考场开展隐患排查与检修工作。据该所所长说:今年的保电工作多了一项,就是将此次保电任务同时作为检验应急抢修情况下的练兵,将DIS系统和移动作业平台带到保电现场开展作业及演练,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一次“高中考!为了确保这期间保电工作任务的万无一失,按照一贯的经验,他们还将调用2台85千瓦的自备发电机到考点,提前运维试用,确保考试期间的有备无妨。

据悉,该局已对高中考期间重点保电区域线路,按职分工协作,同时具体落到了部门及工作人员,以确保对各自管辖范围内重要用户、场所的安全可靠供电,不发生对重要用户、场所停电的现象,保证高中考的用电无忧。

作者: 李泽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高考保电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