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又增长!8月火电发电量比增7.5%】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9.12-9.18)回顾

2016-09-18 13: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电力行业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预测丨2016年中国电力行业现状分析及发展趋势

2016年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2.78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8%。经历了2015年全社会用电需求不振的局面,2016年上半年用电需求开始逐步回暖。上半年主要的用电增速来自于第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用电,用电量分别达到3709亿千瓦时和3816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9.22%和7.7%。然而上半年,全国发电装机容量仍持续高速增长,截至2016年6月30日,我国总装机容量达到15.28亿千瓦,同比增长11.3%,增速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其中,火电装机10.19 亿千瓦,同比增长7.9%,增速同比上升1.5 个百分点;水电装机2.81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增速同比下降1 个百分点。

详细情况

抢先看丨8月发电量5617亿千瓦时:火电发电量为4138亿千瓦时 风电136亿千瓦时

近日,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情况。8月份共发电量56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8%。其中火力发电量41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水力发电量11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核能发电量2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6%;风力发电量1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6%;太阳能发电量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3%。2016年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3%;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

详细情况

能源辣评丨谁来拯救天然气发电 论燃气发电的N种死法

一度被寄于厚望的天然气发电,正在走向越来越窘迫的境地。如果政策支持有所调整,这个行业的崩溃可能就在下一秒。在大气污染和碳排放双重压力之下,燃气发电在中国曾被寄予厚望,但目前高昂的气价和过剩的电力格局,正在让燃气发电沦为鸡肋,留之无用,弃之可惜。可近日公布的广州“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中,还计划在2020年前新上6个大型燃气发电项目,真是让人惊出了一身冷汗。

详细情况

成绩单丨五大发电集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综述

华电集团年内退出煤矿18处,退出产能357万吨,暂缓建设1500万千瓦煤电项目,处置低效无效资产20项,收回资金12.72亿元;国家电投今年退出240万吨煤炭产能,5年退出480万吨,到2017年亏损企业的亏损金额较2014年要下降至少50%;国电集团取消6个火电项目,未来3年将退出煤矿10个,规模589万吨 /年……2016年以来,在中央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中,五大国有发电企业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详细情况

聚焦丨2016年各省煤电上网电价排行榜

9号文出台以来,中国电改迎来窗口期,31家电力交易中心相继挂牌,13个省份公布电改方案。售电及增值服务的巨大市场已经打开,如何在全国范围找到发力重点,可以从研究全国各省的煤电上网价格入手,相邻省电价相差越多,跨省输送交易的利差越大。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煤电急刹车效果显现 中国削减1140亿瓦】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9.5-9.9)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