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再刹车 能源局停建缓建85个煤电项目】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16-1.20)回顾

2017-01-20 10: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行业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联公布2016年度电力行业信用企业的通知

近日,中电联下达关于公布2016年度电力行业信用企业的通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依据《电力企业信用评价规范》等行业标准继续开展企业信息采集及信用评价工作,神皖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池州九华发电有限公司等42家初评企业荣获2016年度电力行业信用企业称号,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等58家复评企业继续保持电力行业信用企业称号,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证书到期未复评取消信用等级。

详细情况

《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6年本,节能部分)》印发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规定和要求,加快节能技术进步和推广普及,引导用能单位采用先进适用的节能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促进能源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缓解资源环境压力,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发改委组织编制了《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6年本,节能部分)》,涉及煤炭、电力、钢铁、有色、石油石化、化工、建材、机械、轻工、纺织、建筑、交通、通信等13个行业,共296项重点节能技术。

详细情况

国电集团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1月13-14日,中国国电二届四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在京召开。2016年,中国国电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了“保A创优”目标和“保增长”任务。2017年将僵持质量效益导向,计划投资448亿元,新投电源项目485万千瓦,新开工470万千瓦。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影响集团公司形象的环保、违法、廉政和稳定事件等。

详细情况

华电集团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1月16日,在中国华电2017年工作会议上,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给华电人分析了新常态下公司发展的新思路,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公司改革发展的新要求。赵建国指出,到“十三五”末,公司单位电能排放指标较“十二五”末降低20%,单位电能化石能源消耗较“十二五”末降低20克,国际业务收入占比达到10%,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面临的经营形势复杂严峻,按照国资委稳增长的要求,一方面全力以赴提质增效,争取最好经营成果;另一方面要创新经营管理体制机制,切实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促进企业增收节支、扭亏增盈。

详细情况

国家电投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1月16日,国家电投在京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内外形势,把握战略重点,为企业下一步改革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擘画蓝图、明确方向,动员广大干部员工聚焦弯道超车,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王炳华指出,国家电投“十三五”发展规划,符合国家能源战略和规划,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要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围绕“以清洁能源开发为主导、以先进能源技术创新为驱动、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方向”的战略思路,进一步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丰富完善发展战略内涵,在转型发展、改革创新上持续发力,实现弯道超车。

详细情况

神华集团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1月16日,从神华科技创新基地召开的2017年工作会上传来好消息,神华集团多项经营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神华2016的成绩受益于神华一体化的发展模式,神华集团一体化产业协同带来的低成本运营、产业效益互补、客户高度信任、以及创造的品牌价值,是神华集团竞争致胜的法宝。2017年,神华将以建立战略管控体系为驱动,推动战略落地做实。通过战略管控体系的建立和实施,保证战略内容的落实。加快发展清洁能源。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被罚又被禁 迷茫中的火电该如何突围】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9-1.13)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