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管理正文

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加强财务精细化管理促进降本增效

2017-03-13 21:12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向家坝项目部作者:张继军关键词:水电四局向家坝项目部轨道交通轨道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交通工程公司深植精细化管理理念,紧紧围绕企业经营效益目标,通过对财务管理内容的细化、分解和落实,努力确保各单位、各部门、各环节的运营顺畅,强化成本管控,降本增效,努力实现企业效益的最大化。强化预算管理,统筹优化主要财务指标。轨道公司健全预算分析功能,围绕“业财联动”,不断提高预算分析的广度和深度。

完善预算引领和刚性约束功能,坚持“起跑线不输”和“事前算盈”原则,科学合理分解下达预算目标。不断提升利润预报的质量,建立健全全过程监控体系,确保年度预算目标完成。扎牢资金、成本防线,强化“两压”“双控”目标管控。轨道公司深化应用成本费用管控模型和动态对标机制,强化板块管理和要素管理理念,深挖成本费用动因。

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完善相关费用报销制度,更好地服务生产与经营。继续严控资产负债率和带息负债增长,压降“两金”占用,积极利用盈余资金提前还款、扩大票据结算范围和金额等方式努力实现资产负债率的稳步降低。深化财务集中管控,提升风险管控水平。全面参与财务共享平台和核心业务应用信息系统建设,配合共享中心做好结算、审核工作,落实资金安全要求和措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司三十个不准和轨道公司十严禁、十必须规定,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内外部巡视、审计以及财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把整改结果落实在会计凭证上,体现在制度完善中。

加强财会队伍建设,推动财务管理由核算型向集中管控型和价值创造型转变。自去年以来,轨道公司利用碎片化时间,组织会计人员对会计政策、成本资金管控、风险管理、税务保险等知识进行系统学习,全面提升理论水平和执纪从业能力,提升财务队伍整体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2017年严守公司出台的“九项规定”,严格业务管理,严守财经纪律,努力打造一支情智双高,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持久、防得住漏洞、顶得住压力、守得住底线的财务队伍。

作者: 张继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四局向家坝项目部查看更多>轨道交通查看更多>轨道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