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全球首创!振华重工座底自升式打桩船通过专家评审

2017-06-16 10:59来源:海工新产品新技术(公众号)关键词:振华重工海上风电风电安装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振华重工公司座底自升式打桩船通过了专家评审,赢得了现场专家、工程技术人员的一致赞扬。这款打桩船为全球首创,比传统打桩船效率提高至少一倍,不再受插、拔、压桩困难之“苦”,是开发海上风电不可或缺的利具。下面我们通过图文来一睹它的风采!

一、序言

当下开发可再生能源风靡世界,其中风电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据知,英国规划到2030前要将用电30%全部改为风电,其中主要是海上风电。如众已周知:我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风能的开发和利用。近年来,陆上风电已趋向饱和,开发海上风电则方兴未艾。我国有1.6万公里海岸线,其岸边蕴藏有巨大的风能,据中央气象局统计,近海水深5米至25米范围的风电潜能有5亿千瓦。按国家十三五规划,海上风电计划为开发1000万千瓦。据知,已经批准的海上风电项目近600万千瓦,而建成的海上风电仅约150万千瓦。由此可知,开发海上风电具有诱人的宽广市场,为完成十三五计划,今后四年开发海上风电任务极为艰巨。

图1海上插桩式打桩船吊桩作业

现用的海上风电工程船(俗称打桩船)是一种全新的海洋工程船舶,主要由起重机、船体、桩腿和桩靴、抱桩机以及升降系统等组成,主要用于海上风力发电的打桩作业、风机安装和桩柱、桩锤等物料附属设备的运输。现代风电工程船将起重船、海上作业平台和运输船、抱桩机以及生活供给船的各项功能完美地融为一体,便于出海独立工作和工作人员持续近月余的生存。另外还装有先进的动力定位系统和自动控制系统,操作灵活自如,可以独立完成上述桩的安装作业和运输任务,全过程无需其它船舶协助。

图2 现代打桩船的漂浮状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振华重工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