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6.20

2017-06-20 13: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四川公布2017年6月月度直购电及富余电量交易成交结果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了《2017年6月月度直购电及富余电量交易成交结果公告》, 6月月度直购电交易共有59家用电企业和174家发电企业成交,成交电量0.63亿千瓦时。6月富余电量交易共有312家用电企业和180家发电企业成交,成交电量5.43亿千瓦时。

宁夏公布三季度发电企业与电力用户电力直接交易名单

宁夏电力交易中心6月20日发布了《2017年三季度参加发电企业与电力用户电力直接交易名单》,名单中包括14家发电企业、206家电力用户和1家售电公司,其中涉及宁夏大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国电石嘴山第一发电有限公司、宁夏大唐国际大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7年年度直购电交易成交结果公告》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7年年度直购电交易成交结果公告》,四川省通过安全校核的年度直购电交易电量共计471.31亿千瓦时,参与交易的购电用户855户、电厂241家。

山西新增50家售电公司

昨日(6月19日)从山西省经信委获悉,山西省第二批售电公司目录近日公布,又有50家企业具备了电力市场交易资格。其中13家企业位于太原市。

辽宁公布第二批新增电力用户申报电量上限

辽宁省工信委日前下发了《关于明确第二批新增电力用户申报电量上限的函》,在15家电力用户的25个交易单元中,最高申报电量是大石桥和鑫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申报电量上限在8100万千瓦时。剔除朝阳山水东鑫水泥有限公司两个交易单元为0电量,最低申报电量为朝阳佛瑞达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电量上限在200万千瓦时。

企业

南方电网投资建设港珠澳大桥人工岛供电设施

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宣布消息称,共投资近4亿元人民币建设港珠澳大桥人工岛供电设施,项目计划于2017年底港珠澳大桥通车之前完成投产。其中投资约3亿元建设110千伏人工岛变电站和10千伏线路网架,此外计划投资约9000万元建设充电桩550个,其中直流充电桩429个、交流充电桩121个。

国电集团挂牌转让7家水电企业

国电集团近日将旗下的7家水电企业挂牌转让。转让的这7家企业中,有4家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均处于亏损状态,有2家营业收入为0,另有1家财务状况未公示。其中涉及国电林口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四川省九龙县巨源电力开发有限公司、阿墨江水电、攀枝花热水河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等。

华电能源子公司被神华销售集团告上法庭 要求支付近亿煤款

近日,华电能源全资子公司——黑龙江省龙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被神华销售集团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神华销售集团有限公司在起诉书中将龙源公司与中达公司列为共同被告,认为“现因中达公司未履行三方《协议》约定的义务,龙源公司亦未履行还款义务,导致原告债权不能实现”,要求两个被告共同给付煤款本金 99,703,159.32 元人民币及利息损失,并承担诉讼费用。

国家电投与北方新能源签订100MW风电合作协议

6月13日,国家电投河南公司平顶山热电与范县北方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100MW风电项目合作协议,目前,该项目已申报2017年河南省新能源风电项目开发计划,前期已建成120米测风塔1座,取得范县土地预调规文件和濮阳市电网预接入文件,完成项目可研报告的编制。

数据

中电联公布2017年1-5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1-5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242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

截至5月底,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装机容量16.2亿千瓦,同比增长7.3%。其中,火电10.6亿千瓦、并网风电1.5亿千瓦。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243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5.5个百分点。

1-5月份,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1479小时,同比降低5小时。

1-5月份,全国跨区送电完成13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1-5月份,全国各省送出电量合计38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6%。

项目

永泰能源拟与华润电力等合资建设徐州铜山燃气热电联产项目

永泰能源6月16日晚公布消息称,徐州市铜山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与公司所属全资公司江苏华晨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徐州铜山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就开展徐州市铜山燃气热电联产项目(一期拟建设2台1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达成合作意向。该项目由华润电力、江苏华晨电力、铜山区国资公司按照51%、33%、16%的股比结构出资建设。

总投资5亿元的生物质清洁能源项目落户东丰县

6月14日,总投资5亿元的生物质发电项目落户东丰县。该项目由北京乡电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在东丰14个乡镇所在地新上“生物质发电项目”,每个项目按3兆瓦进行设计,总装机容量42兆瓦,该项目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2019年8月投入生产。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6.19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