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多重挤压 煤电还能否“柳暗花明”?】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8.7-8.11)

2017-08-11 11: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企业煤电企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丨2017年上半年能源形势及下半年展望

今年以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宏观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企稳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加。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带动能源领域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新特征。能源产业政策陆续发布,深化改革工作持续推进,取得了新进展。上半年,能源行业总体平稳,市场供需基本平衡,能源价格波动不大。需要关注的是煤炭去产能喜中有忧、天然气消费大幅增长、成品油市场竞争激烈、燃煤发电企业经营形势严峻等焦点问题。下半年全国能源需求增长缺乏强有力支撑,考虑到季节性天气的不确定性影响,预计下半年能源市场整体将保持供需宽松态势,价格基本平稳。

详情阅读

国资丨神华确定重组 煤电企业矛盾将终结

煤企和电企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但这种局面可能会迎来“终结”。8月3日,中国神华公告称,公司所属两个露天矿于2017年8月起暂时停止或减少煤炭生产。这事影响多大?8月4日华电能源公告称,神华两煤矿停减产,预计今年公司所属电厂由于燃煤短缺将直接导致减少发电量,将影响到2017~2018年供热期内,公司“1亿平方米”供热面积内的供热质量和安全。华电能源表示,将积极应对燃煤短缺,向政府部门取得支持,以及依法维权。实际上,今年以来,由于煤价持续处于高位,电企的日子已经非常不好过。根据华电能源发布的业绩预减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同比减少65%-70%,净利润区间约为1亿元-1.1亿元。

详情阅读

《2017新能源展望报告》:全球和中国风电2030年将迎来新增长潮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2017新能源展望报告。据报告,全球风电和光伏在总投资中的比例达60%;全球陆上风电技术成本迅速下降,海上风电下降更快。预计2040年,华中地区风电累计装机将跃居中国首位,成为最大区域风电市场。2030年全球和中国风电都将迎来新的增长潮。全球风机价格2006-2017年呈逐年波动下降趋势;中国2006-2012年风机价格逐年下降,2013年以后风机价格有上升势头。随着风电利用小时数提升,全球陆上风电成本不断下降,海上风电成本下降更快。

详情阅读

全亏!京津唐92个风电场6月份亏损499.64万元

华北能源局近日公布了2017年6月份京津唐风电场并网运行管理运行结算汇总结果。6月份,纳入结算的92个风电场全部亏损,亏损总额达4996417.08元。

详情阅读

汇总丨国网网省公司2017年7月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情况

2017年7月国家电网通报处理的供应商不良行为涉及有10省电力公司共达226家企业。其中国网吉林省电力公司通报10家;国网天津电力公司通报19家;国网重庆电力公司通报10家;国网蒙东电力公司通报11家;国网上海电力公司通报10家;国网陕西电力公司通报9家;国网新疆电力公司通报16家;国网山西电力公司通报40家;国网福建电力公司通报93家;国网安徽电力公司通报8家。涉及配电变压器、低压电力电缆、10kv负荷开关等设备。

详情阅读

售电市场开闸!福建省售电市场诸管理办法出台(附五个相关文件)

福建省经信委日前连续发布了《福建省售电市场主体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试行)》、《福建省售电市场主体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福建电力交易平台使用和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福建省售电市场信息公开和披露管理暂行规定(试行)》、《福建省售电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管理暂行规定(试行)》,对福建省售电市场主体准入与退出、主体注册、信息公开和披露管理、主体信用评价管理以及电力交易平台使用和运行维护都做出了详细规定,办法自8月3日发布之日起施行,这意味着福建省的售电市场开闸在即。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方案已上报国务院】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7.31-8.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煤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