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14-8.20)——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08-18 15:3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缓解弃风问题 北京交易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可再生能源电力现货交易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北京交易中心近日发布了《跨区域省间富裕可再生能源电力现货试点规则(试行)》的公告。2017年8月18日将启动弃风、弃光电能及四川弃水电能跨区域省间现货交易试点(17日为竞价日,18日为执行日)。为了缓解弃风、弃水、弃光的问题,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和北京交易中心联合开展国网区域内跨区域省间富裕可再生能源电力现货交易。以下为公告及试点规则原文:

查看详情

三一重能引进欧洲成熟技术 2.5平台系列产品将批量生产

8月16日下午3:18,三一重能适应于超低风速风电场的2.5平台母机型SE13125/22首批机组已通过地面全功能测试,将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开始批量生产。该平台产品功率覆盖2.2MW~2.7MW,轮毂高度可达90m-145m,风轮直径包含121m、131m、140m,该平台产品已分别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和中国船级社(CCS)颁发的设计认证证书。

查看详情

全球海上风电现状与发展趋势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风能发电仅次于水力发电占到全球可再生资源发电量的16%。在全球高度关注发展低碳经济的语境下,海上风电有成为改变游戏规则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潜质。在人口密集的沿海地区,可以快速地建立起吉瓦级的海上风电场,这也使得海上风电可以成为通过经济有效的方式来减少能源生产环节碳排放的重要技术之一。海上风电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凭借海风资源的稳定性和大发电功率的特点,海上风电近年来正在世界各地飞速发展。在陆上风电已经在成本上能够与传统电源技术展开竞争的情况下,目前海上风电也正在引发广泛关注。

查看详情

卢纯与宁夏党委书记石泰峰举行会谈 表示愿大力支持宁夏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建设

8月14日,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石泰峰在银川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合作,实现共赢等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查看详情

一张图告诉你远景能源低风速机组创新史

中国低风速风电时代始于2011年。首个低风速风场项目在安徽来安并网,EN-87/1.5MW、EN-93/1.5MW机组横空出世,成为全球风电界的一个标杆式的存在。

查看详情

2017版《2050年世界与中国能源展望》报告:清洁能源将成为我国新增能源主体

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16日发布报告称,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呈现清洁、低碳化特征,2030年前天然气和非化石能源等清洁能源将成为新增能源主体。2017版《2050年世界与中国能源展望》报告指出,我国天然气需求将稳步增长,其需求增长主要在电力、工业和居民等领域;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将稳步发展,对传统能源的替代逐步显现。

查看详情

中国电建签约的巴基斯坦SACHAL风电项目正式竣工 总装机49.5兆瓦

8月13日,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在伊斯兰堡会见了前来出席巴基斯坦独立70周年纪念活动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双方就推动中巴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会见后,汪洋和阿巴西共同为电建集团签约、华东院总包的SACHAL风电场等重大项目竣工揭牌。集团欧亚区域总部副总经理李铭,华东院海外事业部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明华与其他企业代表一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查看详情

国家海洋局简政放权!以后持批复文件即可开展海上风电电缆管道施工了!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国家海洋局近日发布《关于取消海底电缆管道铺设施工许可证的公告》。公告指出自公告之日起,国家海洋局及所属北海、东海、南海分局负责审批的海底电缆管道铺设施工事项,经批准后,仅下达海底电缆管道铺设施工批复文件,不再发放海底电缆管道铺设施工许可证,海上作业者持批复文件开展铺设施工作业。以下为公告原文:

查看详情

江苏能源局新能源处处长唐学文:十三五江苏海上风电规划装机350万千瓦

8月17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7海上风电领袖峰会在江苏省南通市召开。江苏省能源局新能源处处长唐学文在会上表示,围绕海上风电发展规划,省里到“十三五”末争取装机350万千瓦,全国规划500万千瓦,到目前为止我们认为有信心可以完成这个目标。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