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14-8.20)——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08-18 15:3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美国风电大盘点:装机、发电、成本、价格、运维、弃风率…

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日前发布最新版《风电技术市场报告》,全面盘点美国风电的各种数据——

# 2016年美国风电投资130亿美元,新增风电装机8.203吉瓦(90%的新增装机在美国中部州),占当年各类新增电力装机总量的27%。在新增装机中包括美国首座海上风电——30兆瓦罗德岛风电场。另外有48兆瓦风电退役,所以2016年美国净增风电装机为82.142吉瓦。

查看详情

国家能源局批准3项风电行业标准 12月1日起实行(附公告)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国家能源局昨日批准公示了120项行业标准。其中包含风电标准3项,分别是:《风电场调度运行信息交换规范》、《风电场有功功率调节与控制技术规定》、《风电机组高电压穿越测试规程》这3项风电行业标准将于12月1日正式开始实行。以下为公告及行业标准目录:

查看详情

美国正式递交退出《巴黎协定》文书

美国国务院8月4日发表声明称,已在当天向联合国递交文书,正式表达退出《巴黎协定》的意愿。根据声明,如果《巴黎协定》的条款对美国更有利,美国可以考虑重新加入,同时指出,将继续参加各项国际气候变化磋商和会议。这再次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不满。

查看详情

协合风电控股公司荆门栗溪与华能天成订立2.6亿风电设备融资租赁协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8月9日,协合新能源全资附属公司协合风电控股的荆门栗溪与华能天成订立2.6亿风电设备融资租赁安排。华能天成同意向浩泰新能源采购设备,总代价不超过2.6亿元;并同意向荆门栗溪租赁该设备,为期13年,款项将分52个季度分期支付,总租赁付款约3.79亿元。

查看详情

中国水电四局开启5兆瓦风电塔筒制作新征程

日前,中国水电四局成功中标天津南港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风电场塔筒设备采购项目。这是中国水电四局首次中标海上风电塔筒设备制作项目,也是在风电塔筒设备制造领域承接的单机容量最大(5.0兆瓦)的一个项目,标志着中国水电四局正式开启5兆瓦风电塔筒制作的新征程。

查看详情

GE与维斯塔斯对簿公堂!背后蕴藏什么玄机?

近日,全球两大风电整机商巨头之间打起了官司。GE已向美国加州的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控诉维斯塔斯侵犯了其“705”专利。

705专利又叫“零电压穿越技术”专利。该专利是GE十分重要的专利,可谓名头不小,当年就是因为它三菱重工的陆上风电业务陷入崩溃。

查看详情

节能风电:2017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30亿元 同比增长53.23%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节能风电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29亿元(929,238,217.54元),同比增长19.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亿元(229,658,626.16元),同比增长53.23%。

查看详情

吉林省能源局:全省潜在风电开发量200GW “十三五”风电投资89.8亿元(附规划)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吉林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吉林省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风电装机550万千瓦,占比15.1%;全省风能资源较为丰富,其潜在风电开发量约为20000万千瓦,可装机容量约为5400万千瓦,是国家确定的九大千万千瓦风电基地之一,合理开发利用风电,可有效改善和提高生态环境的质量,促进全省清洁能源基地建设。预计到2020年,全省风电装机将达到550万千瓦。“十三五”期间,风电项目投资约为89.8亿元。以下为规划原文: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