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2.05-2.11)——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8-02-09 14:3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 年中国风电行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弃风率改善趋势已出现。2017 年上半年,全国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984 小时,同比增加67 小时;风电弃风电量235 亿千瓦时,同比减少91 亿千瓦时, 弃风限电形势明显好转。从2017 年上半年“红六省”弃风率的改善情况来看,预计2017 年除新疆和甘肃外的其余四省都有望达到最低保障收购小时数,实现2018 年“解禁”。2018 年四省此前推迟的已核准项目及新核准项目将有力推动行业新增装机规模的增长。

详情点击

江西省发改委公布2018年大中型建设项目:31个风电项目在内(附名单)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江西发改委近日公布2018年江西省大中型建设项目,其中包括31个风电项目,共投资涉及风电场项目、风电逆变器、器材等方面,总投资1989751万元。以下为风电部分节选:

详情点击

注意了!山东省2018春节期间新能源开始停运调峰!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山东省经信委、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以及山东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新能源调峰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供电公司、省调调管风电场、光伏电站(合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并网的分布式光伏,下同)按照以下要求做好调峰工作。

详情点击

国内首创风机侧储能项目通过专家组评审!

2018年1月31日,历经近3年的筹备、策划和实施,明阳分布式能源系统技术正式开花落地——黑龙江大庆基于大数据的风机储能智能发电系统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该项目以大数据和智慧能量管理软件为依托,实现了风力发电与储能的综合协同控制。这是国内首创的风机侧储能项目,拥有多项国家专利技术,同时也是明阳在储能领域的首次尝试,从风机制造向能源综合利用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详情点击

2017年12月份京津唐电网风电场并网运行管理运行结算汇总

详情点击

中国巨石预计2017年净利润增加5.3 亿元-6.1亿元 同比增长35%-40%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中国巨石预计2017 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 5.3 亿元-6.1 亿元,同比增长 35%-40%。

详情点击

最新进展!国家能源集团与国电集团签署合并协议

中国神华2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该公司于2018年2月5日接到控股股东国家能源集团通知,国家能源集团与国电集团已于2018年2月5日签署合并协议,集团合并完成后,国家能源集团继续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国电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国电电力、龙源技术等也发布了相关消息。

详情点击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