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央企领导人职务大变动 电力行业渐进转型多方案出炉】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4.9-4.13)

2018-04-13 11: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行业总体过剩状态可能持续十年以上

随着《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公布及一系列政策的完善,制约新能源电网接入与消纳等问题得到化解,电力体制改革进入加速阶段。◇预计到“十三五”期末,我国电能总供给能力预计将接近10万亿千瓦时,基本能够满足2030年的全社会用电需求,电力总量过剩呈常态化。◇电改持续深化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铺平了道路,新能源行业应由增量替代向存量替代过渡,为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作出更大贡献。

详细情况

风机制造格局渐变:“两强争霸”或取代“一超多强”

继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知名风能研究机构MAKE发布2017年中国风电市场装机容量数据后,中国风能协会也于日前发布2017年中国风电吊装容量统计。至此,2017年风电年度业绩的三大指数全部出炉。中国风能协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新增风电吊装容量1966万千瓦,同比下降15.9%;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88亿千瓦,同比增长11.7%,增速放缓。此前,彭博新能源财经和MAKE数据分别显示,2017年中国风电市场新增吊装容量为1800万千瓦、1880万千瓦。

详细情况

人工智能(AI)开启电力升级 互联网巨头争夺万亿智慧能源市场

果把建在集成、高速双向通信网络基础上的电力系统称为2.0时代,那么在人工智能(AI)进入后,它的3.0时代已经开启。百度公司很想第一个吃到螃蟹。2017年年底,百度公司宣布,与南方电网广东公司(下称“广东电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动电力产业的智能化升级。

详细情况

2017年中国火电发电量、火电设备装机量情况分析【图文】

火电具体包括煤电、气电和油电。我国“富煤、缺油、少气”的资源禀赋导致煤电长期以来一直占据我国电源结构的核心地位。2017年煤电装机量为10.2亿千瓦,占装机总量58%,此外,水电占19%、气电占5%、并网风电占9%、并网太阳能占7%、核电占2%。而从发电量来看,煤电全年为42000亿千瓦时,占比更是高达67%。

详细情况

售电必读 | 2018年一季度电改政策梳理 与售电有关的竟然有这么多!

2017年电力体制改革步入实操阶段,综合试点和专项试点进一步扩围,各项改革举措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形成了综合试点为主,多模式探索的新格局。输配电价改革成为新一轮电改以来首个全面完成的专项改革。增量配网、售电、电力现货市场等关注度和积极性最高的领域迎来重要进展。市场化交易规模持续扩大,市场主体更多元,交易方式更灵活。目前,全国大部分省份开展了售电侧改革,建立了初步的电力市场。

详细情况

你知道中国能建、中国电建等背后的十大超级电站都有谁吗?

截止2017年,中国水电装机容量和发电量分别达到33211万千瓦和10518亿千瓦时,稳居世界第一,在世界排名前20的水电站中,中国制造独占11。下面来看看近期中国交建、中国能建、中国电建、中国水电等承建的十大超级电站都有谁?

详细情况

数据|2018年中国核电机组建设数量、投资额分析

核电属于优质高效清洁能源,发展核电可促进我国能源结构转型与环境污染改善。2016年1月5日,国务院发布“十三五”节能减排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到2020年,全国万元GDP能耗比2015年下降15%,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较2015年分别下降10%、10%、15%以及15%,发展核电能够有效促进节能减排任务完成。核能发电相较于火电更加清洁,根据统计数据,使用核能发电替代火电,每度电相当于减少燃烧标煤318g,可减少833.16g二氧化碳、2.7g二氧化硫及2.35g氮氧化物排放。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关注电力市场 多个电力企业纷纷公布成绩单】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3.12-3.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