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煤电投产有机组移出停缓名单 火电走出至暗时刻】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6.4-6.8)

2018-06-08 12: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2018年分省煤电投产项目已有机组移出停、缓建名单

对列为2018年投产的2017年停建、缓建项目,按要求确认其合规性后,移出《关于印发2017年分省煤电停建和缓建项目名单的通知》确定的2017年停建、缓建项目名单。

详细阅读

2018年1-4月火电装机及利用小时数排名情况及比较

2018年1-4月,全国发电装机平稳增长;全国发电保持较快增长,单月发电量同比增速提高,单月火力发电同比增速回升;全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同比增加,其中火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同比增加,水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同比减少。全社会用电较快增长,且比去年有所提高;电力供需整体向好,季节因素消退、经济增长对各个省份火电装机利用率影响更加明显。

详细阅读

深度|寻找确定性投资——火电走出至暗时刻

2018年一季度,火电行业业绩同比、环比均改善明显,火电盈利能力逐步回升的拐点正式确立,火电走出至暗时刻。长期来看,在煤价逐步回归合理区间以及电价、供需共同向好的推动下,此轮火电向好的周期有望持续1-3年。

详细阅读

深度|夏季用电需求激增火电企业度过周期低谷 抵触反弹

目前,火电企业刚过了一个周期低谷,对电价、煤价、用电小时数都非常敏感。夏季用电高峰的来临,将激发火电企业抵触反弹。长远来说,电力行业整合、集中度越来越高、大鱼吃小鱼是电力行业的发展趋势。为保证民生和促进产业发展,参与市场化电力交易的企业将会越来越多。在电力竞争市场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只有具有成本优势的大型先进机组能够存活,小型电企将被收购或退出市场,市场份额占比越大的电企将脱颖而出。

详细阅读

10万千瓦及以上容量常规燃煤机组非计划停运总时间95925.6小时

2017年,我国主力发电机组等效可用系数均在91%以上,10万千瓦及以上容量常规燃煤机组非计划停运总时间为95925.6小时,4万千瓦及以上容量水电机组非计划停运总时间为12558.99小时。全国电网220千伏及以上变压器、断路器、架空线路三类设施可用系数分别达到99.856%、99.942%和99.497%。全国城市用户平均停电时间5.02小时,农村用户平均停电时间20.35小时。

详细阅读

山西严控火电项目上马 17个月仅增加45万千瓦

今年以来,山西严控火电项目上马,下大力气发展新能源电力,结构持续优化:火电装机持续走低,17个月仅增加45万千瓦;而新能源装机势头强劲,17个月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共新增380万千瓦,全省新能源装机比重达到21.94%。

详细阅读

山西大气土水污染防治计划:2018年化解煤电机组100万千瓦以上

产业结构调整方面,重点是加快淘汰落后产能,退出过剩产能。2018年化解煤炭产能2240万吨、粗钢产能190万吨、煤电机组100万千瓦以上。2018年6月底基本完成煤化工、精细化工等重点行业VOCs污染治理。2018年10月1日前,11个设区市建成区基本淘汰35吨及以下除热电联产以外的燃煤锅炉,清洁取暖覆盖率100%。

详细阅读

吉林省2017年全省累计淘汰燃煤小锅炉6329台

全省不断强化煤烟型污染治理,全省累计淘汰燃煤小锅炉6329台,淘汰比例为97.6%。深入推进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全省43台20万千瓦以上机组改造完成32台,占全省总装机容量的比例达60%以上。

详细阅读

“煤超疯”再次来袭 煤价有望继续上涨突破700元/吨

天气愈发炎热,煤炭市场也再次迎来火热的行情。尽管发改委等部门发布了多项控制煤价的政策,但煤价似乎并没有因此刹住车。业内认为,煤价从4月中旬就开始上涨,呈现淡季不淡的行情,随着煤炭消费旺季逐步到来,动力煤价有望继续上涨并突破700元/吨,未来三个月预计煤价趋势向上,煤企上半年业绩有望继续保持高位。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魏桥违规建45台发电机组 华电1元甩包袱!】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5.28-6.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