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能源局新副局长上任 煤电经营压力仍存】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9.10-9.14)

2018-09-14 11: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国务院:任命林山青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免去周学文的水利部副部长职务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秦刚为外交部副部长;任命陈健为审计署总审计师;任命林山青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免去石玉钢的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免去周学文的水利部副部长职务;免去高燕(女)的商务部副部长职务;免去赵晓光的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职务。

详细阅读

山东省:9月起 全面放开煤炭、钢铁、有色、建材行业企业进入市场

日前,山东省经信委发布《关于全面放开煤炭、钢铁、有色、建材行业企业进入市场的通知》,《通知》表示2018年9月起,山东省全面放开煤炭、钢铁、有色、建材行业企业进入市场。自2020年起,四个行业企业原则上必须全部进入市场,参与市场交易双方可根据发电企业电煤来源自主协商选取合理的基准电煤价格,将与其对应的发电企业上网电价确定为交易合同的基准电价。

详细阅读

煤电经营压力仍存 五大发电上市公司量价双升助业绩改善

截至8月底,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大唐发电、国电电力、中国电力均发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煤价仍处高位,甚至高于上年同期水平,但五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均高于上年同期,煤电业务经营情况也较上年同期有所好转。

详细阅读

山西省:到2020年 生物质发电(含垃圾发电)达到50万千瓦

《山西省“十三五”综合能源发展规划》由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编制,规划期为2016-2020年,规划范围为山西省行政区划范围。

详细阅读

燃气行业跟踪报告:旺季将至供需矛盾仍存 天然气上游高景气度维持 下游长期受益量增价稳

旺季将至供需矛盾凸显,气源端涨价带动上游景气度提升。 随着天然气供应旺季的到来,我们认为今冬天然气价格上涨动力较为明确:  (1)天然气的产需矛盾在旺季再现。 国产气产量的个位数增长和消费端双位数增长,叠加调峰储气能力不足将使旺季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因而市场化的 LNG  等天然气资源价格有望提升。 (2)民用气并轨和中石油旺季价格的新政策将在提升管制资源价格的同时拉升其他气源的价格。

详细阅读

大唐发电退出 苏晋能源重组方案调整

山西通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因原合同一方大唐发电退出合作,经其余投资方协商一致,拟重新签订《苏晋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火电企业亏损严重 电煤价格还有支撑】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9.3-9.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