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1

2019-01-11 13: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内蒙古—首个自治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正式启动运营政策

日前,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实质化运营启动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上,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向试点园区项目业主颁发了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标志着自治区首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正式启动运营,自治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取得了实质化进展。

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 《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若干措施》 重点支持储能电池等新新兴产业发展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若干措施》,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建立新兴产业培育推进机制,组建省产业发展研究院,分行业编制发展路线图,围绕石墨烯、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等新材料,以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实行“一业一策”精准扶持。支持有条件的地区组建投资控股公司,重点支持新兴产业发展。

安徽2019年度电力双边直接交易:四大行业外其他电力用户交易固定比例为80%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安徽省2019年度电力双边直接交易的市场公告》,已准入且认定为四大行业电力用户直接交易固定比例为100%,其他准入电力用户直接交易固定比例为80%。2019年1月18日9:00至18:00提交年度双边交易意向。

陕西2018年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430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32.51%

1月9日,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2018年完成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4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51%。陕西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规模实现新突破。

河北张家口市高新技术企业首次纳入可再生能源市场化交易

日前,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化交易在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挂牌交易,本次交易电量达到11600万千瓦时,值得一提的是,有4家高新技术企业首次参与到可再生能源市场化交易中,累计交易电量3065万千瓦时,标志着张家口市首创“四方协作机制”已从试点示范逐步走向成熟阶段,服务范围和领域不断扩展,市场化运行趋势更加明显,将更好更全面的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山东:加快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 深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

1月9日,山东能源监管办召开2019年监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和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办党组书记、专员付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专员左卫华主持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政策

合计关停10台燃煤机组!2018年度江苏省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公示

近日,江苏省发布了2018年度江苏省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公示,合计关停10台燃煤机组,已淘汰落后产能48.8万千瓦。

陕西西安:禁止新增燃煤集中供热站 不再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化工项目

日前,陕西省西安市印发《西安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修订版)》。《方案》提出对火电企业进行改造。在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新增用电量主要依靠区域内非化石能源发电和外送电满足,到2020年,接受外送电量比例比2017年显著提高。禁止新增燃煤集中供热站;抓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加快农村“煤改电”电网升级改造,鼓励推进蓄热式电锅炉等电供暖等要求。

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若干措施》

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若干措施》,提出提高电力交易市场化程度,继续扩大电力直接交易市场主体范围和电量规模,放宽市场用户准入条件。有序推进宁德湾坞—漳湾工业园区、厦门港区、江阴工业集中区等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加大民用机场、基础电信运营、增量配电和售电等领域开放力度,禁止排斥、限制和歧视民间资本行为。开展生态电价改革试点,实施分行业差别化电价,全面推行环保电价、超低排放电价、水电站生态电价。

企业

华仪电气领导层大换血!张学民担任总经理、陈宇强任副总经理

华仪电气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孟列提交的辞职报告。陈孟列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陈孟列的辞职自其提交书面辞职报告至公司董事会时生效。陈孟列辞去总经理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文生元先生辞任

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1月1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文生元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文生元先生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逾期债务超亿元!科林环保放弃收购14家公司

因资金紧张及市场环境变化,科林环保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1月9日,科林环保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向新中水(南京)再生资源投资有限公司发出书面通知,终止收购事项。科林环保表示,这是由于公司及市场环境变化等原因,垃圾填埋气综合利用项目的推进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

中利集团终止比克动力百亿重组 放弃进军锂电池领域

作价上百亿、筹划近一年的重大重组计划,在2019年初按下了“终止键”。中利集团1月10日晚间公告,宣布终止收购深圳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中利集团放弃进军锂电池领域。中利集团解释称,此举是结合宏观情况与公司实际情况而做出的决定。有知情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透露,随着锂电池补贴政策的退坡,中利集团方面认为标的公司估值过高,最终决定退出,转而进军军工电子领域。

明阳智能今日开始上市申购 发行价4.75元!

根据监管层安排,明阳智能将于1月11日(周五)在上交所上市申购,股票代码: 601615,申购代码:780615,总发行数量27,590万股,发行价格:4.75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8.2万股,发行市盈率 22.96倍。

国资委放权 十家央企示范创建“世界一流” :可自主综合运用混改、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政策

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国资委选定航天科技、中石油、国家电网、三峡、国家能源集团、中移动、中航、中国建筑、中车、中广核等10家单位,作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日前征求意见的《关于中央企业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显示,国资委将进一步放权授权,示范企业可以自主决策、综合运用混改、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各项国企改革政策,力争建设“三个领军”、“三个领先”、“三个典范”的世界一流企业在3年左右时间取得显著成效。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