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新火电大股打捆甩资产 山西上百万千瓦煤电机组被关停】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28-2.1)

2019-02-01 11: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成立不到1个月的国家能源集团“新火电大股”已经开始甩资产了 还是打捆的~

日前,国家能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电电力发布了“关于拟出售资产的公告”。公告称,国电电力拟转让所持有的国电宁夏太阳能有限公司100%股权和相关债权;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拟转让所持有的国电石嘴山第一发电有限公司60%股权和相关债权;太阳能公司100%股权和相关债权与石嘴山一发60%股权和相关债权捆绑转让;受让太阳能公司100%股权和相关债权须同时受让石嘴山一发60%股权和相关债权,受让石嘴山一发60%股权和相关债权须同时受让太阳能公司100%股权和相关债权。

详细阅读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到华能调研 就煤电可持续发展、新能源消纳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1月30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一行到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同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座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主持会议。双方就煤电可持续发展、新能源消纳和电力市场化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详细阅读

大唐集团河北分公司及其下属两家企业因严重环境违法问题被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开约谈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检查发现,大唐集团河北分公司下属大唐清苑热电有限公司、大唐保定热电厂2家企业存在严重环境违法问题。1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对大唐集团河北分公司、大唐清苑热电有限公司、大唐保定热电厂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

详细阅读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企业首座“百万电厂”诞生

1月28日18时整,锡林热电厂扩建两台35万千瓦机组项目试运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4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加上原有的两台30万千瓦机组,蒙能集团第一座“百万电厂”诞生。同时,锡林热电厂也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企业首座装机容量超过百万千瓦的发电厂。

详细阅读

积极做好垃圾焚烧发电环境社会风险防范工作 生态环境部部长在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日前,生态环境部部长在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发言,并对2019年工作做出安排,以下为2019年工作安排部分要点:统筹安排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渤海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打击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严重违法行为、“绿盾”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等强化监督工作。系统构建全过程、多层级生态环境风险防范体系,积极做好垃圾焚烧发电等重点领域环境社会风险防范工作,妥善应对突发环境事件。

详细阅读

浙江省:探索实施燃煤电厂协同处置油泥、钢铁厂协同处置重金属污泥试点项目

日前,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固体废物环境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共有五个大段落,主要围绕工业固体废物管理的“源头管控精细化、收运过程专业化、处置能力匹配化、存量清零动态化、高压严管常态化”原则,对工业固体废物的产生、收运、利用处置以及监管执法提出具体要求。文件还提出:大力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项目,探索实施燃煤电厂协同处置油泥、钢铁厂协同处置重金属污泥试点项目。

详细阅读

江苏南京:鼓励燃气机组实施深度脱氮 燃煤机组实施烟羽水汽回收脱白治理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印发《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火电、水泥、砖瓦建材、钢铁炼焦、燃煤锅炉、船舶运输、港口码头等无组织颗粒物排放较为严重的工段和企业,完成深度整治。鼓励燃气机组实施深度脱氮,燃煤机组实施烟羽水汽回收脱白治理。2020年6月底前,实现生活垃圾焚烧行业全面达标排放。

详细阅读

两部委:鼓励和允许优先发电机组 优先购电用户 探索进入市场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建立优先发电计划指标转让机制。政策奖励保障、跨省跨区资源利用保障方面的煤电优先发电计划指标,可通过发电权交易转让给其他机组。优先发电计划指标优先转让给清洁能源发电机组和高效低排放火电机组,指标交易可在本地进行,也可以跨省跨区开展。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能源局把关煤电机组准入退出 两部委提高火电用水价格】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21-1.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