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喜气洋洋闹元宵

2019-02-20 12:09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卢星关键词:乌鲁木齐分公司元宵节电力员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猪拱门春来早,新春奋进正当时。2月19日下午,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2019年“我们的节日·元宵”首期道德讲堂在职工食堂如约举行,此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奋进正当时 欢喜闹元宵”,该公司职工相聚一堂,欢欢喜喜庆佳节。

学习楷模、共话奋斗,喜猜灯谜、共品元宵,此次主题道德讲堂仍由“中国公民宣誓、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六个规定环节组成,但“猜灯谜、闹元宵”环节的加入,也让该公司干部员工进一步感悟元宵节所凝结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员工齐声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也唱响着情深意浓的爱国情怀;“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宋代词人辛弃疾的一首《青玉案·元夕》带我们回到那个年代元宵节的“词短情长”;该公司一线员工、新疆公司先进个人发电部桂允朋和维修部敬超用他们朴实的话语,和大家分享一年感悟和收获,提振员工士气,撸起袖子加油干;最后,“送吉祥”环节、元宵节传统习俗的猜灯谜和吃元宵,将此次道德讲堂也推向高潮,“鱼雁传书简(打一4字时政热词)、遇春归省(打一5字歌曲名),十五日(打一字)……”,该公司员工纷纷抢答,不多时都猜出灯谜;“甜蜜”的醪糟元宵也诉说着这欢乐、祥和、文明的元宵佳节。

此次“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道德讲堂的顺利开展,在积极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职工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的引领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凝聚人心、引领风尚,丰富公司干部员工文化生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职工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

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元宵佳节是新春的延续,也是新年的伊始。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顾继红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范雎出席此次道德讲堂,也为公司干部员工送去节日的祝福。


作者: 卢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齐分公司查看更多>元宵节查看更多>电力员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