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3台百万机组有新动态 浙江降低燃煤机组上网电价】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7.8-7.12)

2019-07-12 12: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揭晓 中国电建、中国神华领跑电力企业!

本排行榜覆盖范围包括在中国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所依据数据为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信息。

详情点击

火电企业亏损面或持续加大

从2016年开启煤电去产能以来,火电企业都在持续关停不达标的落后产能。同时,随着煤价的回升,火电企业的成本不断增加,2018年火电企业的亏损面近50%。

详情点击

共计152亿元!财政部发布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补助资金预算表

近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预算的通知,共计250亿元,其中2019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资金152亿元。

详情点击

4×660MW+2×1000MW!两大火电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估

《石门4×660MW燃煤发电工程升级替代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三期(2×1000MW)扩建工程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估。

详情点击

浙江降低统调燃煤机组上网电价!全面放开发用电计划后电厂的压力更大了......

日前,浙江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调整部分电厂上网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显示,自7月1日起,浙江省将降低统调燃煤机组上网电价1.07分/千瓦时(执行电量不包括当年已参加直接交易电量)。

详情点击

煤改气的梦醒时分

7月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解决“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供暖推进过程中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出要拓展多种清洁供暖方式,主推清洁煤、生物质供暖。这对于已经在全国大范围开展的“煤改气”工程恐怕是革命性的。

详情点击

报告|今年电源装机整体增速将放缓

2019年新增发电装机规模约1.1亿千瓦,总装机规模可达20.1亿千瓦,火电、水电、核电发展走势各异:随着各地保供压力增大,火电新增装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西南水电基地来水偏枯,随着各方就缓解弃水逐步达成共识,弃水量将有所下降;核电拟投产机组明显减少,新增装机规模预计大幅下降。

详情点击

浙江宁波:2020年关停镇海电厂4台共86万千瓦燃煤机组

日前,浙江宁波印发《宁波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其中指出:新建项目禁止配套建设自备燃煤热电联产电站,禁止新建、扩建高污染燃料电厂和35蒸吨/小时以下的高污染燃料锅炉。淘汰关停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到2020年,完成镇海电厂4台共86万千瓦燃煤机组关停工作,完成煤炭消费总量控制任务。

详情点击

江苏无锡:2019年关停整合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周围所有燃煤小热电

日前,无锡印发《无锡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其中指出:2019年底前,生活垃圾焚烧基本实现达标排放,鼓励燃气机组实施深度脱氮,燃煤机组实施有色烟羽深度治理试点。2019年底前,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供热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落后燃煤小热电全部关停整合,鼓励关停整合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供热半径30公里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小热电。

详情点击

2×1000MW!华润曹妃甸电厂4号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7月6日,由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华润曹妃甸电厂4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该项目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硝除尘脱硫设施。

详情点击

国网能源研究院: “十四五”时期东中部电力平衡面临较大压力

“综合考虑环保及碳减排约束对煤电发展的影响、新能源大规模发展、水电和核电建设周期较长等因素,我们认为,‘十四五’期间我国东中部区域电力平衡面临较大压力。”国网能源研究院院长张运洲在6月29日举行的“2019年第一批基础研究年度报告发布会”上作出上述预测。

详情点击

江苏常熟:关停昆承热电、王市热能、福裕实业等燃煤小热电

日前,江苏常熟印发《常熟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其中指出:原则上不再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化工项目。根据《常熟市热电联产规划》安排,加快推进中电常熟燃气热电项目、金陵海虞热电替代扩建项目,以平稳有序关停昆承热电、王市热能、福裕实业等燃煤小热电。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2050年火电装机保留6亿千瓦 最大垃圾发电项目投运】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7.1-7.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