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12-8.18)——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9-08-16 17:4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资委批复一项重大电力央企内部重组!  

东方能源近日公告,于8月10日收到了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有关问题的批复》,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本次资产重组的总体方案。详情如下:

详情点击

华锐风电最终“接盘人”定了!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华锐风电第一大股东大连重工与北京中顺宜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华锐风电股权转让暨引进战略投资机构之框架协议》,同时基于前述《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双方又签署了《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

详情点击

黑龙江工业强省建设规划(2019-2025年):开展分散式风电试点示范、推进分布式能源网络...  

近日,黑龙江省发布了关于印发黑龙江省工业强省建设规划(2019—2025年)的通知,黑政规〔2019〕8号,其中在新能源发展重点上指出:

详情点击

章建华署名文章:推动实施可再生能源消纳保障机制 努力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  

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对国家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社会长治久安至关重要。习近平同志2014年6月13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就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提出5点要求:推动能源消费革命,抑制不合理能源消费;推动能源供给革命,建立多元供应体系;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带动产业升级;推动能源体制革命,打通能源发展快车道;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开放条件下能源安全。5年来的实践证明,“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新战略,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指明了保障我国能源安全、推动我国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详情点击

三一风机有望再度进入非洲 助力风电开拓新机遇  

经过长达半年多的竞争角逐,近日,接到坦桑尼亚能源部通知,三一重能已经成功入围首批200MW风电项目的“短名单”,也是名单中唯一一家中国风机生产厂家,意味着三一风机有望再次在非洲的大地上迎风启航。

详情点击


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三、四、五期共计1000MW海上风电项目勘察设计服务招标! 


河北省发文再次梳理风电、光伏建设进度 严禁无序圈地现象!  

日前,为了确保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规划,解决突出制约问题,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抓紧梳理风电光电项目建设情况和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市发改委对已批准的在建项目的进度情况以及占用土地情况进行梳理,并于8月20日前上报省发改委。

详情点击

伦敦大停电竟和目前在建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有关?!

英国当地时间8月9日(周五)下午5点左右,也正是人们下班回家准备享受轻轻松周末的时候,包括伦敦在内的大半个英国地区突然停电了!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