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人人过关”技能提升基础年活动圆满收官 助力公司人才增效

2020-12-18 14:33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王露婧 戴琳霄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能源互联网员工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7日,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力调控分中心,调控员们正在进行调控运行专业的“人人过关”活动,这也是今年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技能岗位人员“人人过关”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中的基础年最后一个专业的人人过关项目。

为提高一线员工技能水平和班组运行能力,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结合现状制定技能岗位人员“人人过关”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希望通过三年的努力,逐步构建一支综合素质高、技能水平强的一线员工队伍,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安全保障。本着做实、做精、做优的原则,发挥人资部门、专业部门、基层单位三角联动,7家生产单位以现场实训为主、“培训+过关+比武”的培训方式,全面实施员工本职岗位技能“人人过关”。2020年开展以来共计参加员工472人次,涵盖业务受理、装表计量、电费核算、高压运检、低压运检、输电运检、运检一体化、变电运维等19个专业,一次通过率达98.66%。

在制度方面,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此次实施的生产岗位“人人过关”考核,由七大专业部门精心编制并落实组织方案,分管领导责任负责,专业主管组织专家和技术人才全方位管理。明确“过关”对象,认真宣贯,将责任传递到一线员工;考试组卷、监考、实操考核、阅卷,各环节均严格执行,各专业互相协同大力支持,考场风气显著向好。因准备充分,过关情况优秀,达到预期目标,从制度上保障“人人过关”活动有序高效推进。

在培训形式上,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各单位多措并举,利用网络学习平台、案例分析、情景呈现、邀请专家、厂家技术人员上门“查漏补缺”等授课方式,实施“关”前练兵。在考核方面不过关的员工每月扣罚当月薪资的20%,直到过关为止,本次活动一次通过率达98.66%,考核未通过人员补考全员过关。通过岗位技能提升“人人过关”工作的开展,确保员工培训工作总体有规划,过程有管控,结果有考核,全员岗位技能得到一定提升。

下阶段,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以技能竞赛为载体,积极推进“人人过关”提升年活动。鼓励员工踊跃参加,掀起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的热潮,大力选树技术能手、服务标兵,使广大员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分阶段完成人才培养提升建设工作,努力打造就一支业务技术骨干队伍,遵循“小步慢跑,逐步改进”思路,推进该公司人才梯队中长期建设,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作者: 王露婧 戴琳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员工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