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护航企业冬季安全用电,共推经济开发区高效发展

2020-12-21 11:00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李莉 水科宇 竺斌坤 洪琦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用电需求电网规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7日,为期7个月的220千伏咸祥变-宁波博威35千伏电力管线工程正式竣工,将进一步为鄞州经济开发区新建企业提供用电保障。

据悉,宁波博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建厂区位于鄞州经济开发区,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万吨特殊合金带材项目,年产值预计可达到35.9亿元,将主要应用于智能互联装备、智能终端设备、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行业高端市场,满足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标杆企业的需求。根据业主提供的资料,满足该项目的用电需求,需新建一座35千伏用户变电站(博新变),建设两台容量为16000千伏安的主变,最高用电负荷为26005千瓦。

综合考虑鄞州电网规划、业主单位用电需求及博威新建厂区地理位置等多种因素,公司于今年4月启动220千伏咸祥变-宁波博威35千伏电力管线工程,新建四回35千伏线路接入220千伏咸祥变,其中一回专供“博新变”,三回备用。


为保工期、抓进度,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严格把控技术、质量、安全关,打通政策处理、施工障碍等各个“堵点”,确保工程顺利推进。经过7个月的艰苦奋战,该工程组立铁塔21基,新建路径长达10.96公里,其中导线路径长度5.09公里,电缆路径长约5.87公里,能够进一步提升地域供电可靠性,确保迎峰度冬期间企业安全用电。

展望未来,该工程不仅解决了该区域企业用电需求,还超前通过了电网建设规划,将保障接下来入驻的新增企业用电无忧,共推鄞州经济开发区的全面发展,在“十四五”规划中作出电力贡献。

作者: 李莉 水科宇 竺斌坤 洪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电网规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