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镇平县局:“隐患曝光台”搬上进网培训课堂

2011-04-28 14:05来源:镇平县电业局作者:袁文俊关键词:隐患曝光进网作业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局里把‘安全隐患曝光台’搬上进网作业培训课堂,一边查隐患,一边学知识,效果非常好。”4月28日,刚刚参加完河南省镇平县电业局电工进网作业资格许可续期培训的农电劳务工李丰明对笔者说。

据悉,为加强进网作业管理,提高基层站所员工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保障供用电安全,4月以来,镇平县电业局全面启动了“电工进网作业资格许可续期培训”工作,来自该局33个基层站所及生产、营销一线的68名员工参加了培训。除了对电力系统基础知识、电工常用工器具及电工仪表等基本理论和实操知识的讲解和演示,该局还创新载体,将“安全隐患曝光台”搬上课堂,采用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对在“2011年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曝光,由安全监察人员现场分析排查出的高低压线路不通畅、施工工艺不达标、安全距离不够、临时用电不规范等问题,并与整改的情况进行对比,让员工全面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指导员工辨认违章点,提高了广大员工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作者: 袁文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隐患曝光查看更多>进网作业查看更多>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