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方城县电业局用电营销MIS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完成

2011-07-15 10:23来源:河南省方城县电业局作者:涂佳丽关键词:方城县电业局用电营销MIS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4日,方城县电业局用电营销MIS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全面完成,此次项目的投建是完善提升方城局用电信息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局早期的用电营销MIS系统主要是基于C/S结构,C/S结构具有强大的数据操作和事务处理能力,非常适合以业扩、电费、计量的数据管理为核心的用电营销系统的建设需求。但随着电力营销业务的日益扩大,这种结构已不能满足实际的工作需求,并暴露出了一些弊端。显现在C/S架构不但对数据库服务器和网络造成非常大的压力,而且由于客户端直接连接数据层,数据安全不能得到可靠保证。
     为适应信息化发展的要求,该局根据用电营销MIS系统运行实际, 在原有的营销MIS系统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此次升级是在对用电营销业务进行全面分析的基础上,进行统一规划,采用三层体系结构B/S模式。使涵盖业务模块的数据多合一、集中管理,规避了重复工作,确保了数据的高度共享。
     升级后的用电营销MIS系统主要包括:业扩报装、电能计量、电量电费、线损管理、用电监察、综合查询、报表管理、质量监督、经营分析等模块。该系统的应用能够协助用电企业建立一套高效的营销处理体系,打破部门分割状态,以关键业务为中心,不断优化业务处理流程,规范业务工作标准,加强业务处理的协作和考核;并具有灵活的权限设置、流程化的结算方式,方便的算费分析诊断功能,模块化的票据打印定制、应实收方便多样的缴费方式;全面、方便、清晰的查询功能,为操作人员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该系统自带的多种分析模型、直观丰富的动态分析图形展示,也为企业领导决策提供直接的参考信息。
      据悉,升级后的用电营销MIS系统,将呈现出高效、规范、安全、方面、快捷的特点,以及各种数据接口和网络链接的广泛性。为实现远方集抄、移动缴费和自助缴费等配电网智能自动化目标奠定了基础。从而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方城局用电营销信息化水平。(杨娟)
作者: 涂佳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方城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用电营销查看更多>MIS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