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花开无声——记兴安供电公司优秀女工姜慧清

2012-03-21 10:44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作者:曲文平关键词:兴安电业局姜慧清带电检修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果没有女性,那么这个世界将失去十分之七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五的美”。女性是世界美丽的真谛,是所有感情的源泉,是这个世界里最美的鲜花。

姜慧清是送电工区里的一朵铿锵玫瑰。说她铿锵,因为她在工作中坚强、独立、自信;说她象玫瑰,因为她在生活中温柔、美丽、馨香。铿锵玫瑰是她工作和家庭生活中的完美结合,代表现代都市年轻女性追求独立、热爱自由、感受生命的时代精神,而同时又保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文化所赋予的含蓄、温柔、秀美的东方女性的传统美德,铿锵玫瑰正是姜姐的完美诠释。

三十八岁的她,是一朵在自立自强中绽放出美丽光彩的玫瑰。1993年10月,她在内蒙古电力技工学校毕业后分配到兴安电业局物资供应站工作,1999年7月,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05年兴安电业局三项制度改革时,她考取了兴安电业局送电工区工人岗位,现担任送电工区带电检修工,负责班组资料编制、归档、各项报表上报工作及带电作业库房温控管理工作。她在职通过函授学习,获得了中国石油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大专及本科学历,由于爱好写作,常有“豆腐块”文章发表,她被兴安供电公司聘为通讯报道员。由于机构设置局限,单位党建工作只有党支部书记一人负责,她又被安排兼职做党建工作,负责起草文件、报表、组织活动等。

刚刚分到工区的我,有幸和姜姐成为对桌,使我看到了一个爱岗敬业、开朗乐观、待人宽容真诚、做事有章有法、认真仔细的榜样。她像玫瑰花一样,无声地盛开在兴安电力的沃土上,经历着风雨日夜的洗礼,不论她担任通讯员还是班组资料管理员,她都能倾下心来,做好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工作中业务过硬,敢于创新,无私奉献,不求回报,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巨大的压力变成不懈进取的强大动力,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坚定的事业心、顽强的进取心,淡泊名利,恪尽职守,脚踏实地地在电力系统这个几乎被男人一统天下的生产单位闯出了一片天地。

“发光并非是太阳的专利,你也可以发光。”这是姜姐常说的一句话。这句话,激励她十年如一日地执着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

以前带电班组的资料都是姜姐一个人负责,现在班长让我协助她。早就听说,带电检修班是公司第一轮标准化班组检查的第一名,今天得见,果然名副其实。所有的资料,都凝结着姜姐辛勤的汗水和她的精益求精;班组的相册坏了,她细心地从家中找来工具、螺丝,对相册进行了改造,获得了公司“五小”活动三等奖;为了组建班组书屋,她把家里的藏书和报刊杂志都贡献出来;她谦虚好学、顾全大局,处处为别人着想,我来以后,她耐心地给我讲为人处世的道理,毫无保留地把她多年积累的工作窍门告诉给我,为我们新来的员工创造培训、比赛的机会,帮助我们修改稿件,常常忘记了下班的时间;2011年,兴安供电公司开展本质安全建设活动以来,她被指派担任工区本质安全活动展板的讲解员,在完成班组工作的同时,她又经受住了考验,她用“保证完成任务”的那份坚定,付出了超过日常工作量几倍的辛苦,随时准备迎接检查、参观。工区书记被借调到本质安全办公室后,所有的党建工作都交给了她,为了保证完成宣传报道任务,把工区的精神风貌及时展示出去,每天她都用心去发现亮点、鼓励大家写稿、她负责审核修改,向各大媒体进行发布,由于没有外网,她每天都带着U盘回家,上网搜集发出的稿件,再上传到公司的媒体报道栏目;每年的职代会,她都被指定为分会场的联络员和记录员;为了培养孩子从小有爱心,她常常带着儿子去敬老院和孤儿院慰问......

山不辞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辞水,故能成其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始终坚信,献身电力是她无悔的选择。在送电工区的荣誉册上,记载着这样一串荣誉记录:2005至2006年度兴安电业局“五好文明家庭”、2006至2007年度兴安电业局“优秀共产党员”、2008至2009年度兴安电业局优秀共产党员、2008至2009年度兴安电业局“三八”红旗手、2010至2011年度兴安电业局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兴安电业局安全生产辩论赛第一名、2011至2012年度年兴安电业局“五好”文明家庭......七年来,姜姐在自己的岗位上,披星戴月,早出晚归,任劳任怨,用平凡却又伟大的行动践行着自己心中的理想和追求。

当她默默耕耘、辛勤付出、兢兢业业的时候,也许更多的是在独享那份没有掌声和喝彩的孤独,但请相信,她在奉献中实现的是人生质的飞跃,这份能力是伴随她一生的无价之宝,是天道酬勤的最佳馈赠!

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在成长的岁月中,如果说岁月是一首歌,那么奋斗、奉献就是这首歌的主旋律,如果说女人是一朵花,那么她就象一朵芬芳的玫瑰,深深扎根在兴安电力的丰硕土壤里,汲取生命的营养,无声地奉献美丽,绽放馨香......

作者: 曲文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查看更多>姜慧清查看更多>带电检修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