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牙克石供电局:配网抢修标准化(图)

2012-06-03 11:55来源: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供电局作者:刘德军关键词:呼伦贝尔牙克供电局配网抢修带电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您好,这里供电局报修电话,请问您有什么是需要帮助的?”

“我家没电了,是怎么回事?”

“请把您的地址、电话告诉我们,急修车将很快前去处理。”

“……”

这是牙克石供电局的一次普通客户报修,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更优的供电服务,供电局全面开展标准化配网抢修工作,实现抢修流程、现场作业、工器具配置的规范统一,完善配网抢修标准,提高抢修工作效率,提高供电可靠性和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结合本局本地区实际,制定下发了《标准化配网抢修管理制度》、《配网抢修值班制度》、《抢修材料管理制度》、《抢修工器具管理制度》、《抢修车辆管理制度》、《配网应急抢修预案》等相关配套的规章制度,组织生产人员认真学习掌握《呼伦贝尔电业局标准化配网抢修工作流程》、《配网抢修标准化作业实施细则》、《呼伦贝尔电业局抢修作业安全管理办法》和《配网抢修标准化作业指导书》。

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配网抢修专业化管理,统一配电抢修班的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全天候故障处理能力。加强抢修工器具及车辆的日常维护管理,确保工器具及车辆安全可靠、满足全天候抢修工作需要。明确设备管理界面及工作职责,统一抢修工作流程,统一抢修各环节工作标准。

合理安排抢修人员,加大反违章管理和查处力度,杜绝违章作业,进一步规范现场安全、组织和技术保障措施。抢修现场作业开展标准化作业,加强现场作业工序和工艺质量管理,对作业风险、作业时间进行有效控制,提高检修质量,确保作业人员安全。同时,积极开展配电架空线路带电作业,变“停电抢修”为“带电抢修”,不断丰富故障处理手段,提高故障抢修效率。

标准化配网抢修工作实施后,牙克石供电局的配网抢修工作更加规范标准,给牙克石地区电力客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供电抢修服务,抢修服务更加优质、方便、快捷、规范。

作者: 刘德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牙克供电局查看更多>配网抢修查看更多>带电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