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农配网设备整治亮丽古镇柏峪寺

2012-07-05 20:04来源:陕西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作者:李孟仁关键词: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农配网设备农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陕西洛南县柏峪寺镇历史悠久,境内罗汉洞素有“汉唐古迹”和“洛阳小龙门”之美称。该镇自古以来就是周围的石坡、灵口、页山灵宝等地的人们物资交易的集贸重镇,也是洛河捧出的一个古老的镇子。镇政府所在地柏峪寺街与罗汉洞南北对峙,悠悠洛水横亘其间。近年来,柏峪寺街的电力供应与小城镇建设之间矛盾凸显,街道两旁蜘蛛网似的电线、凌乱的表箱和老化的下户线,影响市容,也与该镇打造旅游名镇的战略格格不入。

1980年柏峪寺街通上了农电,1999年实施农网改造。改造后柏峪寺街由一台160千伏安和一台200千伏安的配变供电,低压线路长5.8千米,有低压用户470户。近年来下户线老化严重,线路凌乱,表箱腐朽,蜘蛛网似电线随处可见,安全隐患大,供电可靠性低。电网员工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担负该镇供电任务的景村供电所曾计划对柏峪寺街道的线路、表箱、下户线进行改造,但因缺乏资金被搁置。

2012年4月,洛南供电分局全面开展农配网设备专项整治活动,景村供电所把柏峪寺街的设备整治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来抓,对柏峪寺街线路缺陷和隐患进行排查、汇总和上报,制定消缺和整改方案,实施整治。从5月1日开始该所员工放弃节假日,冒着酷热,日夜奋战在设备整治的一线。面对资金紧缺、材料不足的难题,该所结合洛南分局“创先争优、朴素为民服务”活动,对表箱进行除锈处理后再次利用。所长贾忠民、柏峪寺工作点负责人齐照带领5名员工,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天气炎热的困难,完成了柏峪寺街道两个低压台区的设备整治任务。洛南分局副局长杨李周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在短短的一周内,7名员工共改造照明表箱31个,装设下户线、进户线1.3千米,装表163块,安装动力表箱21个,装设下户线、进户线1.2千米,更换下户线0.8千米。

如今,当你走进柏峪寺街,新拓宽的街道两旁座座小楼房一字排开,商铺云集,平整的水泥路面,明亮的路灯,刷新了人们对古镇的记忆。过去凌乱、蜘蛛网似的电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笔直的电杆,整齐的电线,安装规范的表箱和布设美观的下户线。农配网设备整治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惠及百姓,亮丽古镇。

作者: 李孟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查看更多>农配网设备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