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方城县电业局:不累是“假话”

2012-07-19 09:23来源:河南省方城县电业局作者:刘爽关键词:方城县电业局营业普查用电性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7日,方城县电业局营业普查小组来到二郎庙乡后林台区,新旧不一的房屋参差不齐地分布在眼前。

按照工作计划,普查组当天要把该乡后林台区、东后林台区、夏家岗台区、老代庄台区每户电表型号、电表编号、用电性质等客户信息全部进行登记。在村电工李德山的带领下,王尙位扛着梯子来到第一号线杆,顺利地找到电表箱。焦德军麻利地爬了上去,52岁的他爬起电线杆不输给年轻人,他打开表箱后,对站在下面记录信息的王尙位读道:“电表型号DDS951, 编号724216。”夏天酷热难当,话刚说完汗水便顺着脸淌了下来。看似轻松的上上下下,转了半个台区后,三人全身已汗津津、湿漉漉的。

六月的天就像娃娃脸说变就变,不一会便下起了倾盆大雨。“来家避避雨吧。”得知是来进行用电普查的,村民们更是热情。刚坐下三人的肚子便咕咕响了起来,一看表2点30分了,从早晨5点起来忙到现在还没吃饭呢,拿出自己带的面包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电业局的同志们真是辛苦呀,以前是电老虎,现在真是一心为老百姓服务。”一旁的老大爷不时的给他们摇着蒲扇。雨停了王尙位扛着梯子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19号表箱紧挨着一个粪池,攀上粪池边的矮墙才能打开表箱。这次王尙位让焦德军扶着梯子自己抢着上去了,只见他顺利的从梯子顶端小心地转移到矮墙上。“电表型号DD862, 编号167110。”就在下来的时候笔记本从口袋里掉了出来,王尙位转身从梯子上跳了下来,“这可是咱们的心血,可不能掉进粪池呀!”笔记本安然无恙,可是他的腿却碰到了石头鲜血直流。“咱们是越战越勇,越战越有经验。”焦德军在一旁诙谐地说。

一天下来,焦德军也记不清自己到底爬了多少层梯子,只觉得两腿酸沉,但他却笑着说:“爬电线杆我虽然不能和年轻人比,但是今天我觉得一点也不累!”

作者: 刘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方城县电业局查看更多>营业普查查看更多>用电性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