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牡丹江穆棱农网:寒风中的“正能量”

2014-01-15 10:45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田华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代缴电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小丁,这大老远的让你跑一趟,你也不能连饭也不吃呀!饺子马上就煮好了,吃完了饺子再走吧!”1月12日18时,看到电工丁振文忙乎的满头是汗,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福录乡纯胜村村民李国玉老人再三请丁振文吃完饭再走,但丁振文婉言谢绝了大爷的好意,匆匆离开了抢修现场。

“小丁,我家电灯咋又不亮了,没有电没法煮饺子了,你能过来帮修一下吗!”1月12日17时,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牡丹江供电公司福录供电所电工丁振文刚下班,就接到辖区李国玉老人的报修电话。丁振文一边安慰老人,一边收拾工具,急忙赶了过去。

十分钟后,丁振文来到李国玉家。“小丁啊,可算把你盼来了!”丁振文进了屋,发现屋子案板上包好了饺子。“今天,正好你来帮助修电,一会儿修好电,你就在我家吃顿热乎饭,这几年来你一直照顾我们老两口,我们这心里热乎乎的,你可得必须在这里吃呀!”

丁振文与李国玉大爷结缘还得从5年前说起。那时,由于工作需要,丁振文负责纯胜村抄表收费工作,有一次在催缴电费时,丁振文了解到,李国玉老两口年岁已高,儿女都在外地,行动不便,丁振文就主动照顾老两口,每月帮助老人代缴电费,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

经检查发现,故障原因是由于冬季寒冷导致进户线过紧,在大风吹拂下导线内部断线,经40分钟处理,故障排除,大爷家电灯亮起来。

“大爷,我就不在您老家吃饭了,所里还有抢修的“活”,回去晚了是要扣奖金的。”丁振文善意地撒了个谎,骑车离开了大爷家。

作者: 田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代缴电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