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海南十三五规划:构建以清洁煤电、核电为主力电源 燃气和抽水蓄能为调峰电源(全文)

2015-12-17 10: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源十三五规划电力十三五规划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十三五”时期海南发展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为总抓手,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重大机遇,加快形成引领经济特区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做优做强特色实体经济,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之路,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确保海南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十三五”时期,必须遵循以下原则:

坚持科学发展。必须牢牢把握海南欠发达的基本省情,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适应新常态,保持中高速增长。实施“多规合一”,城乡统筹,陆海统筹,军民融合,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

坚持改革开放。必须加快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增创国际旅游岛发展新优势。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将海南建设成立足亚洲、面向世界的重要国际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平台。

坚持生态立省。必须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海南的最大本钱,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严守生态红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立足于建设海南百姓的幸福家园,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标准和质量,共享实现全面小康的发展成果。

坚持依法治省。必须把强化社会治理和管理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法治海南,把经济社会发展纳入法治轨道。

坚持党的领导。必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海南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健全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十三五”时期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

今后五年,海南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的基础上,努力实现以下新的目标要求。

——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实现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

——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就业、教育、文化、社保、医疗、住房等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确保47.4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个国定贫困县全部摘帽,300个贫困村实现整体脱贫。

——生态环境质量巩固提高。主体功能区布局和生态安全屏障基本形成。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2%以上,大气、水体和近海海域等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一流。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大幅提高,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建设用地、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严格控制在国家下达的计划目标之内。

——社会治理管理能力大幅提高。强化社会治理成效显著,人民民主更加健全,法治政府基本建成,司法公信力明显提高。人权得到切实保障,产权得到有效保护。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形成。党的建设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普遍提高。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弘扬,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不断增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电力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