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海南十三五规划:构建以清洁煤电、核电为主力电源 燃气和抽水蓄能为调峰电源(全文)

2015-12-17 10: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源十三五规划电力十三五规划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强民生突出问题治理,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强力持续整治在低保、医保、大棚补贴、渔船柴油补贴、扶贫救灾等民生资金方面出现的虚报造假、冒领套取、优亲厚友、贪污受贿等现象,完善制度、加强监管,确保惠民政策不落空。完善农产品交易法规,大力支持建设公益性农贸市场,打破“绑架”和“垄断”海南蔬菜定价权的利益格局,铁腕铲除蔬菜流通领域不法利益链条,严格实行“菜篮子”问责机制,让海南人民群众吃上便宜菜。找准症结,对症施治,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好学难、找好医生看病难等问题。

加强城市综合治理,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扎实解决交通拥堵、垃圾围城、水患内涝、小区物业管理无序、环境卫生脏乱差、违法建筑等问题。推广三亚打击违法建筑的做法,用三年时间深入开展全省违法建筑集中整治行动,全面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实现全省城乡违建增量基本控制、存量基本整治,推动城乡建设全部纳入法治化轨道。以加强整治违法建筑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打造数字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加强社会治理基础制度建设,有效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建立人口基础信息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和相关实名登记制度,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疏导机制、危机干预机制。健全全省救灾物资储备网络体系,加强避难场所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政策,加强国家安全审查,依法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极端宗教活动。健全新型社会组织体制机制,建立基层组织民主协商制度。

(四)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团结奋斗。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注重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组织的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全社会推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共识和力量。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面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民族、宗教、侨务等政策,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巩固全省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海南儿女大团结。

(五)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发挥宜居与宜业优势,着力发现、培养和集聚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家人才、高技能人才队伍。完善顾问指导、短期兼职、候鸟服务等柔性引才用才机制,以更有力有效的措施引进用好“高精尖缺”人才。加大对现代服务业、热带现代农业、新型工业和海洋产业等重点优势产业人才支持力度。建立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吸引琼属华人华侨人才回海南创业。

(六)确保“十三五”规划建议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制定“十三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本建议提出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各级各类规划要增加明确反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指标,增加政府履行职责的约束性指标。

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省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改革创新、苦干实干,为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电力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