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25-1.29)——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1-29 11:2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高速4.5亿元收购2家新能源公司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1月25日,上市公司深高速发布《关于投资两家新能源公司的公告》。

《公告》称,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深高速(广东)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有关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广东新能源将受让木垒县乾智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乾智公司”)及木垒县乾慧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乾慧公司”)各自100%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

详情点击

中海油成立清洁能源子公司 致力“碳达峰、碳中和”!

1月22日,海油发展清洁能源公司在津揭牌成立,中国海油致力“碳达峰、碳中和”的专业公司落地成型。该公司由原海油发展管道公司、新能源技术项目组整合而成。

详情点击

《内蒙古自治区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印发 

广东海上风电省补即将出台 总补贴55.5亿元

2020年12月30日,广东省能源局下发了《关于促进我省海上风电有序开发及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其中明确了2022年海上风电中央补贴取消后,广东地方的海上风电补贴标准。

这一意见稿下发给了广东的海上风电开发商、风机制造商和相关设计院,征求意见已经于今年1月6日截止,目前正式文件尚未发布。

据该意见稿,广东能源局首先将推动广东近海浅水区海上风电项目在2021年前全容量并网。并明确了13个海上风电项目要确保2021年底前全容量并网;6个条件较成熟项目力争在2021年底前全容量并网...

详情点击


怎么看广东海上风电省补方案?


为扩大新能源产业规模 广州发展拟13.83亿收购广东润电新能源100%股权

广州发展今日公告,为进一步扩大公司新能源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公司属下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以138,250.80万元购买广东润电新能源公司100%股权。

广东润电新能源公司持有位于河南、山东的开封广顺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明乾德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明景祐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明上元新能源有限公司等4个项目公司100%股权,以及持有位于河北的临西县万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上述公司运营风电项目装机容量合计为400MW,均已全容量并网并取得发电业务许可证。

详情点击

被指“走过场”——新能源配储再陷舆论漩涡 

日前,宁夏出台政策,将在新能源富集地区先行开展储能设施建设,建设“新能源+储能”示范应用项目。“十四五”期间,储能设施按照容量不低于新能源装机的10%、连续储能时长2小时以上的原则逐年配置。

虽然面临一定争议,但“新能源+储能”仍在多地轰轰烈烈展开。记者发现,在最近六省发布的新能源配储要求中,储能规模大多集中在5%-20%之间。整齐划一的配储比例,能否真正满足新能源消纳的个性化需求?这也再度引发业内关注。

详情点击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首个可再生能源电力超额消纳量交易规则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依据807号文要求,发布首份“可再生能源电力超额消纳量交易规则”,落地市场主体购买超额消纳量机制,保障消纳量交易成为履约消纳责任权重的中澳补充替代方式。原文如下:

详情点击

关于促进广东省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风电强省的提案 

华能与辽宁营口市政府签署大型综合能源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1月19日,华能集团东北分公司与辽宁省营口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围绕营口玉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风光储氢”一体化大型综合能源基地、海上风力发电基地、氢能及零碳城市开发示范项目四方面内容开展合作,助力营口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详情点击

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Ørsted、LM等10家企业联盟!致力于退役风电叶片回收处理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1月26日, Ørsted、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丹麦南方大学(SUD)、丹麦技术大学(DTU)、MAKEEN Power、HJHansen、FLSth、LM风能、丹麦能源集群ECD十家丹麦顶尖风能企业、机构、大学组成联盟,宣布为“退役风电叶片”项目提供为期三年的商业资金支持,该项目将为风力发电机组叶片的可持续循环利用提供新的技术方案。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