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3.15-3.19)——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3-19 16: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首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开工!


风科能源:风电灌浆料在项目应用中裂纹形成剖析

风电灌浆料在风电基建项目的施工过程中,由于施工条件的恶劣以及施工过程中的疏忽,往往出现表面有裂缝的情况。了解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一定程度上能够在施工中避免,尽可能高质量的完成灌浆施工,下面分析几点在灌浆料施工过程中最容易造成裂缝形成的原因:

详情点击

上海电气打造“旋转的工业大数据中心”!

发展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数字经济,是中国“十四五”期间不可回避的一个问题。

为积极应对“30·60目标”,全方位提升行业内竞争力,打造国内一流风电整机企业,上海电气风电正紧跟时代和国家步伐,在全业务链条进行数字创新尝试。

详情点击

102m!我国10MW风电叶片长度创纪录!

近日,中国船舶七二五研究所下属洛阳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江苏盐城基地顺利下线10MW(兆瓦)-SR210型叶片,其长度为102米,风轮直径达210米,是我国首款百米级叶片。该款叶片一举成为中国最长的风电叶片,并创造了10兆瓦风电叶片长度的世界纪录。

详情点击


太重(上海)研发中心揭牌 聚焦风电装备等高端制造技术!


减补置换 不可行也不可取

2月底,能源局发布《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通过主动减少存量项目补贴优先置换新增项目规模的条款引起行业广泛讨论。

详情点击

中国海装首台陆上5MW机组成功吊装 

日前,张北风电场传来喜讯,中国海装陆上5MW平台首台——H155-5MW机组成功吊装。在项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吊装仅用时5天,刷新了样机安装记录,标志着中国海装陆上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正式突破5MW大关,迈上牛年新征程。

详情点击

湘电风能正式易主!

3月15日上午,哈电集团与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兴湘集团”)签署湘电风能股权转让协议,哈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伟章,兴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代表双方签约。

详情点击


权威解读 | 易跃春:国家能源、财政、金融多领域统筹解决风电、光伏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


风电3283.9MW!2021年第五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公布

3月15日,国网新能源云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第五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的公告》。纳入2021年第五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的项目共1830个,核准/备案容量5138.6MW。其中,集中式风电项目数量为44个,核准/备案容量3283.9MW。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