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发电:唤起节水意识 加强水资源保护

2021-03-25 11:22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李军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电力职工活动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同周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昌吉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理念,组织开展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宣传活动。

该公司认真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引领广大职工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发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倡议书、昌吉市节水信息报、水土保持法律宣传手册,张贴节水提示语图片,在电子大屏滚动播放节水宣传语,在公司范围内营造“人人节水、人人惜水、人人护水”的良好氛围。

据悉,作为“昌吉市节水型企业”,该公司长期以来深入贯彻节水理念,以水资源循环利用为核心,积极推进节水技术改造,优化生产用水方式,强化职工节约用水理念,深化工业节水管理,提高水资源重复利用率。采用“四水合一”的水处理系统,做到单位产品取水量为0.627m3/MW˙h,重复利用率为98.21%,循环水循环率97.57%,用水综合漏失率为0%,再生水非常规水源替代率为100%,非常规水源利用率为100%。

在此次节水宣传活动中,公司提升了职工节水意识、巩固了化学节水措施、营造了整体节水氛围,为推进昌吉市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献力。


作者: 李军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职工活动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