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红旗供电所:担当敬业的贴心“电保姆”

2021-04-08 11:53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盼关键词: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电力人物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简介:

国网四川凉山会理县供电公司红旗供电所现有职工28名,主要承担会理城区及周边郊区供电任务,供电面积650余平方公里,供电人口14.3万余人,目前有营业客户49957户,公用配电变压器500台。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班组的活力和效力决定了企业的运营质量,国网四川凉山会理县供电公司红旗供电所立足供电所岗位职责,以服务大局的奉献精神、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倾心为民的服务态度,保障供区电能的安全可靠供应,当好一方人民的贴心“电保姆”。

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易海涛检查防疫医院供电可靠情况)

2020年2月18日晚上8点多,10千伏白万线望城支线8号杆被一辆货车挂断,故障造成会理县山北梁子疫情检测点停电。检测点位于山坡半腰,夜间天寒地冻,考虑到停电造成检测点取暖、照明等重要设备失效。红旗供电所党员缪成福组织游兴华、李天泉准备好应急照明灯和临时接电应急材料紧急奔赴疫情检测点,顶着夹雪的寒风快速为检测点装设临时应急照明,架起临时用电保障。

新冠肺炎爆发,会理县全城紧急戒严,全民居家抗疫共同打响疫情阻击战。红旗供电所为保障抗疫期间供区客户安全可靠用电,供电员工每日奔走在疫情一线,密切掌握辖区电网设备运行工况,台区经理随时关注客户群消息,及时处理客户用电需求,用行动为客户守护光明,坚守希望。

“喂,请问是红旗供电所吗?我们这里怎么停电了。”“喂,我充了电费咋一直没到账喃。”……

抗疫期间,红旗供电所几乎全员在岗,为避免客户现场办理用电业务交叉感染风险,他们大力宣传指导用户进行线上缴费和网上业务办理;每日一巡做好各定点医疗机构及重要疫情服务点位安全用电检查及可靠用电保障工作;为电费下发失败的客户提供上门补写卡服务,供电所人员用贴心的服务让客户安心居家避疫,助力疫情防控攻坚。

抗击疫情,他们是奋勇冲锋的战士,奔走在运维保电的一线;服务客户,他们是客户的贴心人,一个电话倾心服务,帮助客户解决各种用电烦恼甚至生活问题。他们用无畏的敬业奉献,助力抗疫取得胜利。

森林防火的先行者

 

(缪成福、甘玉磊正使用无人机进行设备巡视)

“确认一下无人机网络连接情况,准备开始飞巡。”1月16日,红旗供电所缪成福、甘玉磊在10千伏白万线金洞支线开展无人机巡视工作,排查电力线路森林草原火灾隐患。

10千伏白万线是缪成福的防山火责任线路,其金洞支线为穿越林区的高风险区段,为全面排查线路山火隐患,当日,缪成福和同事正对线路开展设备及通道山火隐患巡视工作,分类分级建立责任区电力设备及线路通道山火隐患库,为下一步有序治理山火隐患建立台账基础,确保有效预防山火发生。

面对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形势,红旗供电所率先响应山火隐患治理目标责任制,供电所全员签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目标责任书,认领供区山火高风险电力线路隐患巡查治理工作,研讨制定供区电力线路山火隐患治理工作计划和详细措施,扎实开展山火隐患治理,所上工作人员主动带头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号召供区群众积极参与防山火工作,营造森林草原火灾防控人人有责的群防群控体系。

防山火期间,红旗供电所按照山火隐患排查标准,对供区8条线路426公里线路及500个公变台区,专变用户产权线路、设备及278个台区进行全面的设备隐患检查,排查出穿林隐患线路72.5公里,设备问题252条。供电所外勤人员每日下沉,带领队伍开展树障清理及设备隐患治理,完成供区38台线路开关智能化改造,清理线路及配电台区易燃物隐患25万余平方米,有效筑牢供区电力防山火基础,确保线路及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防山火高风险期,红旗供电所人员又开始进行山火高风险电力线路区段驻点蹲守监测,确保发生极端天气及时进行线路停运避险,严防森林草原火灾。

优质服务的电保姆

(付凤宇在崩崩山村崩崩山组为烟农讲解安全用电常识)

随着会理县石榴、烤烟产业的不断发展,抽水灌溉和烟草烘烤用电随之增高,越来越多的电力客户申请增加表计抽水和烤烟生产用电,同时也存在安全用电隐患,特别是客户不了解线路和家用电器基本用电常识,常常因为操作不当造成家庭线路故障跳闸或电器短路烧损等情况,给客户人身安全及正常用电埋下了很大隐患。

为帮助用户养成安全用电意识,提高安全用电能力水平,红旗供电所主动开展安全用电常识普及服务,全力提升用户安全用电水平。

“嬢嬢,你家的电线线径比较小,能够承载的负荷就少,就像水管水流大管子小,就会造成水管破裂一样,你家经常跳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在烤烟的时候,最好把不必要的大功率电器停用,后期你可以考虑把电线重新换成大线径的就不会频繁跳闸了”2020年9月24日,红旗供电所营业员付凤宇在崩崩山村崩崩山组开展入乡安全用电常识普及宣传时对农户说。

每到石榴灌溉和烤烟生产季节,农户为图方便撕拉乱接现象频发,为确保客户的用电安全,供电所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向农户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规则、居民安全用电规范等内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并现场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用电常识,哪些用电行为存在安全隐患、如何防范才能避免线路乱接乱用造成的火灾及触电伤害及用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生动形象地帮助用户了解和掌握安全用电基本常识和技能,提高用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多年来,红旗供电所始终坚守“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牢固树立“勇于担当、服务为民、创先争优、安全至上”的工作意识,班组成员勠力同心,先后争创2009年公司“安全生产先进集体”,2011年公司“标准化先进班组”,2013年公司“先进班组”,2016年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安全业绩突出先进集体”,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安全先进班组”,2020年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作者: 杨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人物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