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压力钢管弯管段制作新工艺正式投产

2021-04-16 10:54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金属结构项目部作者:王兴族关键词:清原机电金属结构项目电力企业管理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4月1日,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压力钢管弯管段制作工艺试生产完成,生产质量、进度和安全趋于稳定,各工序按行业标准高质量开展。目前弯管制作已正式投产,标志着清原钢管加工厂生产任务步入新阶段。

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引水系统和尾水系统采用钢管衬砌,由主管、岔管和支管组成,总量约为2.8万t,其中含18个弯管段,共计378节,重约3800t。弯管管节数量多,制造难度大,传统工艺效率低,单节出厂的形式安装压力较大,项目部摒弃常规思路,大胆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弯管制作全新工艺。

项目部对弯管制作高度重视,提前半年开展前期的技术规划。通过与业主、监理和总包部的积极沟通,以座谈讨论的方式拟定了多个方案,在各方认可后择优敲定。压力钢管弯管段制作工艺优化从工序着手,主要包括:钢板下料采用定尺板套料,瓦片共边切割;加劲环利用成型机卷制分两瓣拼装;在厂内将3节弯管组装成大节整体;环缝焊接采用双丝埋弧焊焊接。通过对弯管整体生产流水线的全面优化,相比传统制造工艺,制作质量和产量大幅提升,大节出厂方式也降低了钢管安装的进度压力,目前生产强度可达3节/日,单元工程优良率达到99%以上。

项目部在弯管制造环节创新型工艺的应用,提升了产品质量和施工效率,为创优质工程夯实了根基,也为公司打造精细化管理优质品牌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 王兴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原机电金属结构项目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