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禁酒驾反醉驾

2021-04-21 22:39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电力职工培训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1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工会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致全体职工家属一封信《珍爱生命 珍惜幸福 远离“酒驾”“醉驾”》。 这是该公司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为深入落实省、市公司《关于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光山公司开展谈心谈话、宣传教育、监督检查“三步走”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牢固树立纪法意识,充分认识到“禁酒驾反醉驾”的重要意义,做到“开车莫饮酒,饮酒不开车,安全行驶,文明行驶”,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件。一是开展谈心谈话,提高员工思想认识。该公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通过组织谈心谈话活动,引导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对社会、对企业、对家庭和本人的危害性,持续推动职工队伍作风纪律建设。二是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员工纪法意识。组织员工学习《信阳交警曝光近期发生的10起涉嫌危险驾驶罪典型案例》,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PPT《敲响酒驾警钟 坚决杜绝酒驾》,让大家明白“酒驾”的含义、了解“酒驾”的危害、知晓“酒驾”的后果、从而拒绝“酒驾”。三是常态监督检查,筑牢纪律防线。该公司纪委办公室人员不定期深入基层供电所、机关部室开展专项督查,对在岗人员逐一进行酒精测试,同时组织人员宣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国家电网公司员工违规违纪行为惩处细则》以及典型案例,倡导全员强化自我监督、以案促改、牢记禁令,确保每一位员工守纪律、守规矩,将酒驾的危害和恶果牢记于心,让“酒驾”“醉驾”远离员工,让平安伴随大家。

为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社会交通环境,维护企业良好社会形象,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下一步,该公司将紧盯“酒驾”“醉驾”问题线索,通过加强普法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短片、重温承诺书等方式,持续加强“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助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电力职工培训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