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4.26-4.30)——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4-30 14:3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1.4.26-2021.4.30要闻,以供大家参阅。

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4.19-4.25)——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海上风电划重点!广东省“十四五“规划印发!(附文)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4月25日,广东省政府印发《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纲要》提出:大力发展清洁低碳能源。优化能源供给结构,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大力发展海上风电、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推动省管海域风电项目建成投产装机容量超800万千瓦,打造粤东千万千瓦级基地,加快8兆瓦及以上大容量机组规模化应用,促进海上风电实现平价上网...

详情点击

国内12MW以上的海上风电机组有望今年下线!

85.71亿股!三峡能源正式启动招股 主要用于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

4月26日,三峡集团旗下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三峡能源”,股票代码“600905”)发布《招股意向书》《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等,正式启动A股招股程序。三峡能源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股份数量为85.71亿股。

详情点击

金风科技公布一季度成绩单!营收68亿元!销售订单1091.32MW

金风科技4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8.22亿元,同比增长24.78%;净利润9.72亿元,同比增长8.62%。

2021年1-3月公司实现对外销售容量1,091.32MW,其中1.5MW机组销售容量4.65MW,占比0.43%;2S平台机组销售容量581.65MW,占比53.30%;3S/4S平台机组销售容量317.97MW,占比29.13%;6S/8S平台机组销售容量187.05MW,占比17.14%。

详情点击

2021年上半年:制氢平准化成本更新

彭博新能源财经估计,受到光伏发电成本预测下调的推动,可再生能源电力制氢的平准化成本(LCOH2)将较之前预测水平加速下降。新的预测显示,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制氢成本应低于 全球所有我们追踪的市场中采用碳捕获和封存技术下的天然气制氢成本。

详情点击

风电变流器发货量16GW 同比增长351%!阳光电源2020年报发布

4月27日,阳光电源发布《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摘要》显示,有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水面光伏设备、智慧能源运维服务等作为阳光电源主要业务和产品。

在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风能业务的战略布局,始终坚持研发创新,保持风电变流器的技术领先,并拓展风储业务及风电后市场运维业务。2020年,风电变流器发货量16GW,同比增长351%。与国内前十大风电整机厂均实现批量合作。

详情点击

三峡集团&中船黄埔文冲签约!将建世界领先2000吨海上风电安装平台

4月26日,在中国三峡集团海上风电关键施工船机建造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简称黄埔文冲)与中国三峡集团旗下长江三峡设备物资有限公司(简称三峡物资)签署了1座2000吨自升自航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建造合同。

详情点击

550GW+200GW!国网、南网区域未来10年风、光装机目标披露了!

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电力最为我国碳排放占比最大的单一行业,减排效果对实现“双碳”目标至关重要。为此,两大电网公司国网、南网均加速推进清洁能源转型,并且相继披露了未来10年内经营区内的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新增目标。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启动源网荷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方案报送!5月30日前截止 

4月25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向各省市发改委及能源局印发《关于报送“十四五”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工作方案的通知》,就“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推动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布给出指导意见。根据文件,将重点支持每年不低于20亿千瓦时新能源电量消纳能力的多能互补项目以及每年不低于2亿千瓦时新能源电量消纳能力且新能源电量消纳占比不低于整体电量50%的源网荷储项目...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