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开展事故处理专项培训打造快速反应型班组

2021-05-11 14:40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许嘉杰关键词:国能(泉州)热电电力职工培训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升班组事故处理能力,近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集控班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事故处理专项培训,多措并施着力打造快速反应部队,从事故预想着手,以生产现场存在的隐患为轴心,展开桌面事故演练,仿真机实操演练并现场教学巩固,三位一体力求准确、短时、高效的完成事故处理,保障机组安全。

该公司充分落实事故预想工作,把事故桌面演练作为学习班的重要内容之一,针对冬季低温、机组现有缺陷、生产现场改造项目等综合因素做出有针对性的事故预想,准备与当班所做事故预想的相关操作票,合理安排人员配置,通过桌面演练明确个人职责,充分磨合事故预案,将事故处理预案流程做到详实且细致;利用现运行仿真机培训室进行仿真机操作事故演练,从实际出发,模拟当前运行工况,分别进行了黑启动、空预器单侧跳闸、尾部烟道着火、水冷壁泄漏、单侧引风机失速等仿真机实操事故演练,并由培训员计时,在保证操作准确性的同时促进操作员在事故处理时的高效性;针对生产现场较为繁复的电气倒闸操作,进行现场培训教学,避免由于现场操作不熟练而导致事故处理拖延,事故扩大。利用凝结水泵变频倒换的机会进行专项现场培训,并延展对电除尘变倒换,母线停送电等进行了现场的复习与巩固,对操作中存在的风险提前进行讲解并预控,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确保事故处理的准确率,提高事故处理的效率。


作者: 许嘉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泉州)热电查看更多>电力职工培训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