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山西分公司:右玉风电场年累计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

2021-06-02 14:03来源: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作者:贺廷关键词:霍林河露天煤业电力企业管理度电必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21年6月1日1时,内蒙古公司山西分公司右玉风电场年累计发电量达到10020万千瓦时,完成年计划的59.1%。目前风场连续安全运行186天,提前29天完成上半年利润目标。

自2020年12月15日全容量并网以来,该风场受右玉220KV变电站送出能力影响,大风天始终处于限负荷运行状态。年初以来,在公司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右玉风电场全体员工始终以抓安全保发电为核心,牢固树立和践行“度电必争”的工作理念,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分析影响发电的主客观因素,多措并举找准工作发力点,实现了发电量稳步提升。

大幅提升设备利用水平。该风场严格执行公司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积极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充分利用春节期间晋北地区限电时机开展风机500小时检,充分保证了“抢装潮”后设备的稳定运行,也为前半年发电量的完成打好基础。

高效推动涉网试验进度。该风场2月完成网络安全等级保护风电场监控系统等级测评;3月完成AVC测试;4月完成AGC测试;5月完成电能质量、无功补偿性能测试,仅历时3个月就完成并网后国网公司要求的涉网试验,为解除限负荷运行的枷锁提供了保障。

强化对标分析与管理。该风场积极开展同区域风电场对标工作,与区域内先进风电场对标,通过购网电量、综合厂用电率等能耗指标对标,持续优化改进,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为发电量任务完成提供了机制保障

提高运维技术水平。一周七天开展不间断“小夜校”学习及闭卷考试,切实提高风场运维人员生产技术水平,为风场抢争电量提供人才技术保障。

做好对外沟通协调。积极与国网调度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为抢发电量争取良好的外部环境。

作者: 贺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霍林河露天煤业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度电必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