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5.31-6.04)——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6-04 14:0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孤儿风机”不掉队!

公开数据显示,自2006年开始,国内年新增装机达到百万千瓦以上,2010年开始,年新增装机更是超过千万千瓦,按风电机组平均预期寿命20年来看,2026年以后,每年将有数百万千瓦的老旧机组面临退役。而这其中,不少“孤儿风机”已无原厂家提供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故障率居高不下,致使发电效率低下,风场收益堪忧的同时也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详情点击

电气风电再“战”云南市场!与云南省能源局、玉溪市政府战略合作

5月31日,云南省能源局、玉溪市人民政府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电气风电,股票代码:688660)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玉溪市隆重举行,各方就打造云南省和玉溪市“绿色能源牌”、创建“碳达峰·碳中和”示范省和示范县市以及打造零碳工业园区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

详情点击

中国电力行业史上最大规模IPO申购完成!三峡能源A股整体申购规模近1.3万亿

作为中国电力行业历史上规模最大IPO,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三峡能源”,股票代码“600905”)登陆A股市场,备受广大投资者关注。6月1日,三峡能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网上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显示,投资者参与三峡能源A股IPO申购十分踊跃,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约为1619万户,有效申购股数约为4874亿股,整体申购规模近1.3万亿元。

详情点击

福建漳州“十四五”规划亮点多多!打造国家级深远海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区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福建省漳州市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印发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其中关于风电指出:

面向深海大洋资源开发,推动布局集生产安装运维全生命周期的海上风电大型母港,发展智能化深远海养殖装备、柔性直流输电海底电缆等海洋装备,加快海洋船舶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漳浦国家级深远海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区。力争至2025年,大装备产业产值达1500亿元...

详情点击

明阳智能发布2023碳中和蓝图!

6月1日,适逢集团28周年厂庆之际,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发布了首份碳中和报告,将面向国家“30、60”双碳目标打造最大比例的可再生能源供给系统,在2023年底前实现运营控制范围(范围一、范围二)碳中和。

详情点击

甘肃:鼓励建设“风光+储能”多能互补项目

5月31日,甘肃省人民办公厅政府印发《关于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链的意见》,意见指出:增强传统领域新能源产业链。重点打造风电和光伏设备制造、智能运维、咨询服务等传统领域产业链,产业附加值明显提高,产业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

重点任务:(一)传统领域新能源强链计划...

详情点击

专题 | 安装船:是瓶颈 更是契机(附国内施工船详情) 

“疯了!”谈到当前国内海上风电安装船租赁价格飞涨时,某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向本刊记者形容道。在“抢装”的刺激下,海上风电安装船租金被推至有史以来的最高点。未来,安装船市场会一直火爆吗?安装船的技术发展能否助力海上风电施工降本提效,满足深远海的“捕风”要求?这都关系到海上风电的发展速度与质量。

详情点击

会议预告 | 秦海岩:全球及中国海上风电发展现状与展望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秘书长秦海岩先生受邀参与本次大会做主题为【全球及中国海上风电发展现状与展望】,敬请期待。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